close
導語

跑步減肥健身是很多人都喜歡的一種減肥方式,但是有的人跑步跑了很久也不見瘦下去這都是什麼原因呢?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跑的少卻瘦的快的方法呢?




跑步減肥的方法 跑步減肥如何跑的少瘦的快 跑步瘦身方法




   經常改變速度 減肥更佳



  如果你是運動常客,可能就聽說過“間歇跑”,即短時間內加速沖刺,期間進行恢復放松。這樣跑好處更大。因為,當你用舒適的速度跑步時,身體可以輕易通過你呼入的氧氣得到能量,但一旦你進入高速,你的肌肉就必須加速氧氣生產過程,於是就可以消耗掉原本儲存的能量,用來補充身體內的化學元素,如三磷酸泉苷和磷酸肌酸等。



  “你的身體就像一艘船,喜歡在水上漂,因為這樣最省油。”“但如果你加速,進行間歇跑,你的身體就不能保證原來的高效率,而必須燃燒更多卡路裡,完成相應的工作。”



  間歇跑除了能夠加速瘦身外,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一項醫學和科學研究結果表明,女性如果進行兩分鐘劇烈跑動,然後再進行3分鐘較低強度的跑步,在之後24小時的熱量消耗要比跑得慢的女性更多,此外,在接下來一周,跑得快的女性也比跑得慢的多消耗身體4%的脂肪。“這個數字聽起來似乎不大,但已經足以讓你在鏡子裡看到體型的明顯變化。”



  人們可以將各種跑法進行綜合:“最好的就是將短跑、中等距離跑和長跑的間歇跑都結合起來,讓你的身體猜不著你的意圖。”



  人們列出了幾種不同的間歇跑方式,並建議要跑步減肥的人每周每天練習其中一種。在進行正式鍛煉前,可先慢跑或者走路10分鐘熱身。



  1、快跑



  找一段平整的路,或者在跑道和跑步機上,盡全力跑15秒鐘,然後慢跑或者走60秒,再次快跑。重復6次。



  初學者目標:在8個星期內能夠做到連續10次間歇跑。



  高級目標:做到12次。



  2、連續短途快跑



  找一段平整的路,或者在跑道和跑步機上,盡全力跑30秒鐘,然後慢跑或者走60秒,再次快跑。重復4次。



  初學者目標:在8個星期內能夠做到連續10次間歇跑。



  高級目標:做到12次。



  3、長途間歇跑



  初學者:快速跑400米左右,慢跑或者行走兩分鐘放松,然後再次跑400米。重復4次,逐漸提高,最終達到重復8次。



  高級目標:將快速沖刺距離提高到800米。



  跑步減肥要注意這些細節



  注意熱身



  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減肥大作戰”。



  腳跟落地



  跑步減肥最重要的技巧。很多mm跑步會用前腳掌落地,跑起來輕松不費勁,但是對於小腿粗壯的mm們就不適宜了。正確避免小腿變粗的方法是用腳跟落地,接著全腳掌觸地慢跑。可以相比成競走,回想下哪位競走運動員的小腿肌肉過於發達呢?



  有氧運動燃脂



  真正燃燒脂肪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30分鐘之後才開始,所以跑步運動需要堅持半小時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誤以為運動越劇烈,減肥的效果越好,僅僅關注每次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是錯誤的。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適了,強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熱量的確增多了,但是會對小腿以及膝蓋造成過大的負擔,肌肉會加速增長。



  拉伸小腿



  運動完之後拉伸是小腿塑形的至關重要點。在這裡小編支一招,愛偷懶的mm們完全可以放棄傳統的翹腿按壓,更便捷的方式則是站到離墻一臂寬的距離,然後用手扶墻支撐,身體與墻面成30度的角。堅持5分鐘,感受小腿的肌肉被無限拉伸,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柔韌度來調節。



  熱水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