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減肥藥對人體有副作用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體有哪些,下面小編給大家盤點下減肥藥最常見的3個副作用,一起來看下。




吃減肥藥的危害有哪些 減肥藥都有哪些危害 吃減肥藥有哪些副作用




   警惕減肥藥的危害症狀1:晚上睡不著



  白天不瞌睡在服用減肥藥的過程中,出現這種症狀:“我原來是個瞌睡蟲,可這減肥藥剛吃了兩天,我就發現每天晚上我都特別興奮,不想睡覺,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吃的東西明顯比以前少,還特有精神!”



  有可能:藥裡含有安非他命



  你服用的減肥藥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這種藥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隨著身體抗藥性的產生,會出現情緒不穩定、妄想、產生幻覺、睡眠出現障礙等症狀。



  建議:此類藥物容易上癮,建議不要輕易服用



  而且安非他明還像毒品一樣容易上癮,一旦上癮,戒斷的過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現焦慮、沮喪、疲倦、嗜睡、暴飲暴食等症狀。專家提示,這種藥物絕對不能輕易服用。



  警惕減肥藥的危害症狀2:常去廁所



  大便帶油在服用減肥藥的過程中,出現這種症狀:“吃了減肥藥之後,我總是感覺肚子裡不舒服,又脹又疼,老想上廁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裡還有一層油。”



  有可能:減肥藥中含有羅氏鮮



  你服用的減肥藥中,可能含有羅氏鮮(Xenical),這種藥物是腸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劑,能降低小腸對脂肪的吸收約30%,喜歡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較好。



  建議:一天最多吃三次,可搭配維生素服用



  這種藥物的副作用相對比較小,但服用的劑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議的劑量為正餐進行中或最遲在進餐後一小時內服用一顆120毫克的膠囊。如果不吃飯,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



  羅氏鮮是國家核準上市,而且可以長期使用的減肥藥,但使用時間最好也不要超過兩年。



  而且在服用此藥劑時,會阻止身體吸收脂溶性維生素,建議每天補充一顆多種維生素,維生素可在服藥之後兩小時或睡前服用。另外,這種藥物作為減肥藥物是否絕對安全,正在評估,因此,不建議18 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警惕減肥藥的危害症狀3:不想吃飯



  頭暈目眩在服用減肥藥的過程中,出現這種症狀:“我最近吃減肥藥,胃口變得很差,吃不下東西,體重也有所下降,但卻感覺目眩、頭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麼了?”



  有可能:藥物中含有“芬芬”



  你服用的減肥藥中,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種食欲抑制劑,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建議:國際禁藥,不可服用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997年9月就正式禁止將芬芬用於減肥的用途,這是因為含芬芬的減肥藥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銷量很高,但同時也帶來了很高的副作用,長期服用甚至會造成心臟瓣膜損傷及肺臟高血壓等問題。



  芬芬在我國的知名度,遠不及它的主要成分--芬弗拉明。芬弗拉明雖然已經被確立為處方藥,甚至被國家明令禁止用於減肥,但如果你留心一下身邊的小藥店,無須任何處方,花上很少的錢,你就能買到這種白色的小藥片--芬弗拉明,一種精神治療藥物,就這樣被當做最經濟實惠的減肥藥在銷售著,它所帶來的危害呢?究竟該由誰來埋單?



  延伸閱讀:減肥常識和誤區



  膳食纖維清腸



  很多人會關注到排便這個方面,因為如果你不能正常的排便,是無法瘦下來的,清腸通便是減肥人士一定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只要毒素排出來了,體重也會自然而然的下降了,膳食纖維一般都是存在在蔬菜中的,所以你至少要保證每天攝入兩種以上的蔬菜,如果每天能不重樣的話自然是更好的,午餐和晚餐一定要搭配一些蔬菜哦,早餐無所謂。



  及時補充水分



  很多人都不太注重水分的攝入,這是錯誤的認知,人體是需要大量的水分來保持新陳代謝的,每天八杯500ml的水是一定要喝的,不要說得到口幹舌燥的時候再去喝,如果體內水分不足的話,腸道的毒素又會開始堆積在一起,形成大家都討厭的宿便,讓你小腹脹大又臃腫。



  蜂蜜可以清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