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黑豆減肥法是最近很熱門的話題,黑豆吃對了不僅可以減肥還可以養元氣,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黑豆減肥法的正確吃法。




黑豆減肥法效果有哪些 黑豆要如何減肥 黑豆怎麼吃可以減肥




   黑豆減肥法:黑豆生吃、多吃,都不行!



  不可生吃:



  例如幾年前生吞黑豆的風潮,不明究竟地亂吞生黑豆導致有人腹脹腹瀉,甚至有直腸癌患者服食黑豆引起腸梗阻而死,這是因為生黑豆中的胰蛋白酵素抑制劑,會降低蛋白質吸收與利用;另外血球凝集素會抑制生長。這些成分只要經過烹調,就對人體無礙。



  另外,黑豆漿中的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酉每,生食易出現惡心、嘔吐、腹脹、腹痛、腹瀉及頭暈、頭痛,煮沸5分鐘才能將其破壞。



  不可多吃: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裡提到,豆有五色,各治五臟。



  黑豆屬水性寒,能養腎,治腎水,還能消脹、下氣,治風熱、活血解毒。



  中醫也認為,黑豆雖有益,但吃多了反而傷身。



  唐朝孫思邈曾說,黑豆少食醒脾,多食損脾。“千金翼方”中指出,黑豆久服令人身重(身體沉重、肥腫)。



  本草匯言也說,“黑豆性利而質堅滑,多食令人腹脹、而利下矣”。



  簡單地說,毫無限制地大量吃黑豆,雖然短期可以看到效用,只要持續一段時日,不但讓人加倍脾虛肥腫,更是大傷腸胃。



  黑豆減肥法:正確用量



  1天以30g黑豆(幹燥重量)為限,黑豆自古以來就被視為極重要養生食材,養陰補氣,能強壯滋補身體,幾乎現代人所有的毛病,如肥胖、便秘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中風, 甚至老年癡呆…等,黑豆都能幫上大忙。



  黑豆能減肥,更是最近熱門的話題。但是,可不是舍去三餐,卯起來吃黑豆就能瘦!?吃錯方法、吃得太多,不但肥肉加倍上身,脾胃腎都會因而受損。



  吃法對了,黑豆不只是能減肥,更是冬季最佳窈窕法寶,能讓你養足元氣,去水腫、宿便,對抗冬季油膩食物與大食欲,輕輕松松變身健康的易瘦體質。



  黑豆減肥可別這樣吃!



  錯誤的黑豆減肥方法



  1包生的黑豆,先泡1碗後,再用火蒸個15-20分鐘。



  Day1



  三餐都吃黑豆和豆腐,但是調味料不可加太重,以免爆卡。



  愛吃多少可以吃多少。



  Day2之後



  只有早餐吃黑豆和豆腐,中午晚餐可以隨意吃,但只能吃低GI飲食。



  正餐只吃黑豆,是非常不健康的瘦身法。



  想想看,1包黑豆約300g ,熱量超過1100卡,如果以低卡飲食的觀點來看,還不如輕食1天。



  黑豆當早餐,需要搭配適量的淀粉,才能讓豆子裡的蛋白質完全被吸收,單吃黑豆,不但沒有飽足感,營養素不均衡,就算短期瘦了些,只要恢復正常飲食,也會很快復胖。



  據說某韓國男性用黑豆和豆腐連續吃了4個月,從100多瘦到5Xkg,連續吃3個月可以打造易瘦體質。



  使用此法還是得搭配運動,早上則是6-7點起床,晚上也要12點前就寢。



  多吃高纖低卡、低GI飲食、早睡早起、天天運動要順利減重何難之有?健康減重的速度每個月以4-5kg為最佳。4個月瘦下50kg,難免有可怕的後遺症,並不值得效法。



  黑豆減肥法第1招 來泡瘦身養氣黑豆茶(約需25g黑豆=93卡)



  研究證實,烘烤過的黑豆能激活更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素,除了用烤箱烘烤之外,也可以用電鍋的外鍋直接翻炒,更簡便、又省時。烤好的黑豆,放涼後當零食吃,酥脆香甜;放入保溫杯中,沖滾水燜7-10分鐘,即是黑豆茶,味道清香又甘甜。



  99健康網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