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爬樓梯可以減肥還可以延長壽命,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爬樓梯減肥,過度肥胖者就不適合,下面一起來看下。




肥胖者要如何減肥 肥胖者不適合爬樓梯減肥 下半身肥胖者要如何減肥




  登樓梯是一項既不需任何鍛煉器械,又可以應用於人們的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運動。有人研究分析,登樓梯鍛煉時所消耗的熱量比散步高4~5倍,比遊泳高2.5倍。美國一學者經過研究還得出這樣的結論:爬一級樓梯能夠延長壽命四秒鐘。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進行登樓梯鍛煉。美國泰克塞斯大學醫學院亨特和庫納兩位醫師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後指出:登樓梯運動對健康人很有益,但肥胖者則應避免進行。



  他們在試驗中發現:肥胖者用最慢速度登梯,3~4分鐘後即達到了個人所能承受的最快心率,最終不得不停止試驗。



  因此,肥胖者宜采取散步或騎車等較為完全有效的運動,這是由於這些運動不直接與地心吸力相對抗,不象上樓梯那樣與體重直接有關。



  延伸閱讀:下半身肥胖者的福音 爬樓梯減肥



  一、爬樓梯之後的後備動作:



  爬完樓梯,要記住一定要做拉伸動作,放松一下。尤其是大腿和小腿。



  拉伸方法:大腿的拉伸是采用將腳放在高一點的桌子上,壓腿。左右兩腿各5分鐘;小腿的拉伸,兩個腳尖踩著樓梯,做踮腳動作,也就是抬高後腳跟。堅持幾秒鐘,會明顯感覺到小腿繃緊的感覺。之後,後腳跟跟往下壓,堅持五秒種,這兩個動作是連續的,會很明顯感覺到小腿肌肉的拉伸。兩個動作連續完成,踮腳20下,下壓20下。



  減肥的感悟:運動減肥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堅持!減掉25斤,也不是一天兩天達到的,而是經過1個月的長期堅持,加上控制飲食來做到的!所以,請姐妹們一定要做好長期奮戰的準備!還有就是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一定要在身體和毅力接受的范圍內來運動和堅持,給身體一個適應的過程,慢慢的增加運動量,培養自己的運動習慣,只要才能既能減肥,又能保障自己的健康,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二、爬的樓梯減肥具體運動過程:



  以樓高三層來計算,臺階加起來全部一共33個。前兩個星期,下班後每天堅持爬100個來回,上下各一次。



  爬樓梯的要點:



  上的時候是兩步一個臺階的上,這樣可以有效的拉伸屁股和大腿後部的肌肉;下的時候是一個臺階一個臺階的下,這個是為安全考慮。這樣上下來回100大約是30分鐘。



  爬完樓梯最好再增加30分鐘跳操,這樣減肥的效果更加好,如果你開始不適應這麼多的運動,可以慢慢增加跳操。跳操沒有具體的法則,跟著激情的DJ音樂隨性而跳,能運動到全身就好。還有一個秘訣,就是跳操同時,夾雜著趙欣然的原地跑步減肥法,這樣做是因為想避免總重復一個動作太枯燥,影響堅持減肥的決心。



  堅持兩個星期後,慢慢增加爬樓梯的來回數:從120回,循序漸進。130回,140回。完成時間大概是40分鐘。所以,減肥的姐妹一定要注意,給自己定目標不要一下子定的太高,在身體和毅力接受的范圍內開始,等身體習慣了,在慢慢增加運動量!這樣才好堅持!



  三、三個重要減肥貼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