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經過了春節十幾天的大吃大喝各種聚會大餐,你的體重是否更上一層樓了呢?眼看就要上班了趕緊把自己的身體清理一下吧。



春節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春節體重暴漲怎麼辦 春節快速排毒瘦身的方法



   1、清淡食物配粗糧



  過年時難免會吃些大魚大肉,這時多吃點清淡的東西不僅能讓腸胃慢慢恢復到正常狀態,還能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獲得更好的減肥效果。



  這時的主食應以谷類粗糧為主,不妨適量增加玉米、燕麥等食物。



  吃粗糧MM可能也受不了,不如搭配點好吃又助消化的東西一起吃。常言道“好吃不過餃子”,小麥粉搟出來的餃子皮含有豐富的纖維質,還可以選擇多種蔬菜制作的餡,無論蒸、煮都不用擔心油脂,一舉多得。



  2、多喝湯水,營養瘦身一起來



  健康、營養的湯水,不僅不需要太多烹飪技巧,還能把營養、能量全面顧及,將美味也加了進去,想瘦身的你還不動口更待何時?



  多喝粥和湯,如小米粥、面條湯等,這些湯湯水水都具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能讓你已經“不堪重負”的胃腸獲得休息和調整。



  冬瓜玉米湯:這種湯不僅煮法簡單,而且還具有很強的去脂肪、去水腫的作用,持續喝一個月,就能有很大的收效。



  做法:先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幾瓣大蒜和枸杞,再把剝好的玉米粒倒入,稍煮片刻放入冬瓜塊,然後在湯中放入少許鹽。



  剛剝下的玉米粒和冬瓜都是很容易熟的食物,因此需要根據食物的量掌握好時間,不要把玉米粒和冬瓜煮得太爛,否則影響口感。



  荷薏粥:荷葉其氣清香,能化濕去脂,薏苡仁健脾除濕,能促進脂肪燃燒,兩者配合減肥力超強。



  做法:鮮荷葉1張,洗凈、撕碎後水煮取汁。去掉荷渣,將荷葉汁與薏苡仁50克、粳米30克熬煮成粥。



  早餐食用,連吃1個月以上。



  3、多喝開水解油膩



  如果連著幾天每頓飯菜都少不了油膩,會讓MM出現脂肪攝入量過高的情況。



  不妨用兩三天時間減少精制米、面、糖果等的攝入,並讓自己多喝開水,用這個方法來加快胃腸道的新陳代謝,使胃腸道盡快恢復到正常水平。此方法同時還能降低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



  如果覺得開水沒有味道,不妨買點金銀花、菊花、蜂蜜泡水喝,或者喝烏龍茶和黑咖啡,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泡蜂蜜的水一定要是溫水,不然就會分解養分等於白喝啦!



  烏龍茶和黑咖啡一定不要加奶或糖,否則反而會增肥。



  4、多吃水果平衡消化



  中國春節的美食很多是煎炸食品或甜點,但是煎炸食物容易引起脾胃熱滯,導致便秘或肚脹,甜點吃得過多也會導致脾虛生濕,造成虛濕積滯,引發腹瀉。這些食品吃得太多不僅苦了腸胃,也會影響身材。



  多吃水果對調整節日裡失衡的消化功能是相當有效的。



  橙子、木瓜、蘋果、西紅柿等,它們能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具有去熱滯的作用。



  也可以把這些水果榨汁,但要在吃完飯1~2小時後再喝,如果吃飽後立即喝,只會加重胃部負擔。



  5、綠色蔬菜補充纖維



  每天吃得很多,自以為補充了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其實很多膳食纖維都可能在大魚大肉中流失了。



  節日期間由於攝取的新鮮蔬果不足,再加上運動量減少,會出現便秘或排泄不順的情況,所以要特別注意膳食纖維的補充。



  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少吃肉,以補充足夠的纖維素,例如蘆筍、茴香、西葫蘆和豆角等,它們所含的纖維質能幫助身體排毒,減輕肚脹,清理腸胃。



  青菜最好不要切的太細,吃的時候一定要細嚼,這樣才可以讓唾液自然地分泌來幫助消化。



  一日三餐最好用素食慢慢調節,早餐是一定要吃菜的,像生菜、芥菜、胡蘿卜、芹菜等新鮮蔬菜最好當主食來吃。



  即使是時令菜,也不應存放時間太長,盡量當天買當天吃完。如萵筍,要存放必須削皮,甩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存放不宜超過5天,否則不僅口感不好、營養流失,還會因變質產生毒素,食用後引起食物中毒



  6、節後瘦身飲食原則



  不喝炒菜湯。



  炒菜湯中油的含量高,容易讓人長胖,破壞減肥功效



  不吃夜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