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春節即將到來那就表示各種聚會也近了,那麼面對一桌一桌的誘惑,該如何來守住自己的體重呢?今天小編給大家分享幾個小竅門,趕緊來試下吧。




春節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經常吃大餐要如何減肥 大餐怎麼吃才不會胖




  年末來臨,各種聚會、應酬越來越頻繁,在外面的餐館大吃一頓更是家常便飯,對於處在減肥期的你來說,一面是無法抗拒的美味,一面是越來越重的體重,遇到飯局是不是又愛又恨呢?有些飯局是沒有辦法拒絕的,但是一次飯局就讓之前付出的努力付諸東流,想想就覺得很心痛啊!那麼問題來了,減肥的人要怎麼“安全”地對付年末飯局?



  1.赴宴前先吃一點食物



  我們可以在赴宴前吃一點水果、蔬菜,飯局的特點之一就是有點慢。等菜慢慢上起來,大多數人也都餓得夠嗆了,狼吞虎咽是免不了的,提前吃點就能避免這種情況。



  2.盡量遠離高糖飲料和酒,選擇茶水



  酒精的熱量是非常高的。適量飲酒不會破壞你的減肥成果,盡管它有可能會減緩你的減肥過程,但過度飲酒毫無疑問會給你帶來麻煩。如果你不控制自己的飲酒量,它將會極大地傷害你的身體。



  3.盡量吃雞胸肉



  一般聚餐都少不了肉類(除非素食主義者的聚會啦)。面對桌面上那麼多肉,你就得Hold住哦,盡量選擇多吃去了皮的雞胸肉。雞胸肉是在胸部裡側的肉,形狀像鬥笠。肉質細嫩,滋味鮮美,營養豐富,能滋補養身。但它卻只含有與蝦、螃蟹等相當的脂肪。是不必擔心因動物性脂肪而使人體受到傷害的唯一的肉類。去了皮的雞胸肉熱量更加低,幾乎算是任吃不會使人胖的食物了。而且肉類容易讓你產生飽足感,很快就吃不下太多其他東西啦,從而間接控制攝入過多的脂肪。



  4.適當吃辣



  如果能吃辣的,盡量在吃大餐的過程中吃一點點。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有減肥的作用。每餐加上一茶匙的黑胡椒粉或紅辣椒粉(或芥末醬),以增加新陳代謝,消耗脂肪。當然,也不能吃太多,畢竟辣的東西能使人開胃,從而讓你想吃更多的東西了,這就與減法初衷背道而馳了。



  5.盡量放慢吃飯的速度



  食物進入人體後,體內的血糖會逐漸升高,當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時,大腦飽食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當進食速度減慢時,這一變化體現得較為明顯;相反,如果進食過快,血糖還來不及升高,大腦也來不及做出相應的反應,進食過程就結束了。當最終血糖增高,大腦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時,人們往往早已攝入了過多的食物,並由此造成能量過剩,最終導致肥胖。



  6.選擇宴會上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即使在宴會上,你也可以控制自己攝入脂肪食品的食用量。最好選擇蔬菜、水果以及低脂肪的蛋白質類食品;選擇蒸或煮的食物,如清蒸魚、蝦等;油炸的、煎的食物盡量少吃;羹類也最好少喝,份量控制在半碗。



  7.用白開水涮涮更健康



  外面做的菜一般都很咸,吃的過咸就會大量的喝飲料來解渴,我們可以準備一杯白開水先涮一下,這樣可降低一部分鹽和油的量,有利於維持減肥成果。



  8.永遠在自己的盤子裡留一些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