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很多在減肥的美眉認為只要是肉吃了就會長胖,所以減肥期間一點肉都不碰,但是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其實吃肉的好處有很多而且並不是什麼肉都會胖,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怎麼吃肉不會胖,以及吃哪些肉不會胖吧。



吃肉不長胖的方法有哪些 吃哪些肉不會長胖 吃肉不長胖的方法



  吃肉不長胖的方法



  吃淺色肉類。



  按顏色分,肉類可以分成紅色、淺色和無色三種。紅色肉類主要包括豬肉、牛肉等;淺色包括雞肉、鴨肉、魚肉等;無色肉類主要是水生貝殼類動物肉,如蛤肉、牡蠣與蟹肉等。如果想要吃肉又減肥,推薦選擇淺色或無色肉類。因為淺色和無色肉中的飽和脂肪及膽固醇含量明顯低於紅肉。尤其值得稱道的是接近無色的肉食,其飽和脂肪含量較其他任何類肉食都要低,僅為奶酪和雞蛋的一半,從而最大限度地避免攝入脂肪過多,導致肥胖。同樣的肉,不同的部位,因為脂肪含量不一樣,熱量也是不一樣的。因此吃哪塊肉非常關鍵。比如雞翅尖因為多是雞皮和脂肪,所以熱量就比雞胸肉高。而且雞翅尖是雞全身激素密度最高的位置之一,因此常食雞翅尖對減肥無益。而常用來做釀苦瓜、釀茄子、釀豆腐的肉糜,為使口感更好,在制作時一般會攪入很多肥肉,所以也是熱量高得讓你看不到。所以,要選擇合適的部位烹飪。



  搭配其他食物吃。



  韓國女人愛吃烤肉,但是為什麼不容易長胖?不知道大家在看韓國人吃烤肉時是否有觀察到一個細節。韓國人吃烤肉時喜歡用生菜或其他蔬菜包著肉來吃。為了好身材,可以在吃肉時要搭配其他食物來吃。比如,可以吃一口青菜,再吃一口肉,這樣子搭配其他食物,容易令人產生飽腹感,進而減少對肉類的渴望。



  時間要控制。



  想吃超豪華大餐的MM們,吃飯時間可要稍微控制了,大餐最好睡前4小時吃完,晚上吃多運動少,容易引起脂肪堆積,早點吃完還能有點時間給胃消化消化,滿足一下胃和小腸大腸運動一下的欲望。所以提前想好去哪裡吃大餐,順便訂位子,省去了糾結吃什麼和等位的時間,餐前4小時吃完也不是件難事了。



  細嚼慢咽是重點。



  吃得太快,食物咀嚼不夠,會使消化液分泌不足,造成消化不良,而且多咀嚼減輕胃和小腸的負擔,使食物容易吸收營養也容易消化。專家介紹,吃飯時大約20分鐘左右,大腦才有飽的反應,所以要減慢進食速度,等待“飽”的反應。吃到撐了可不等於吃到飽,千萬不能“以撐為飽”。



  烹飪方法很重要。



  想要吃肉不長胖,烹飪的方式也很重要,即使是低熱量的魚肉,如果用來煎炸,熱量就會翻了好幾倍哦!而蒸的方式就是最好的方法。



  吃哪些肉不宜長胖



  魚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雞肉。



  每100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人體健康,也不會引起肥胖。



  兔肉。



  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100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100克僅含脂肪0.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100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吃肉的好處



  靈活頭腦。



  生物進化學家認為,紅肉中所含的物質可以增加人腦的大小,使人類逐漸區別於其他食草性靈長類動物。“盡管大腦只占人類體重的2%,但卻需要攝取將近20%的能量,而紅肉恰恰能夠提供充足的能量。”同時,紅肉可以為人類提供一種對大腦發育起著至關重要作用的DHA物質。



  抵抗感冒



  紅肉中含有大量的鐵和鋅,它們是建立人體健康免疫系統不可或缺的物質。此外,紅肉還提供了豐富的維生素D和維生素A,能夠幫助身體有效對抗病菌。



  緩解疲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