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自行車是人們健身的好夥伴,但是騎自行車一定就能減肥嗎?這可不一定哦,首先你還得掌握好騎自行車的妙招,下面來看小編給大家介紹的,照做就能瘦哦。




騎自行車能減肥嗎 自行車減肥妙招 自行車要怎麼騎才能減肥




  騎自行車究竟能否減肥?



  無論是騎自行車還是在健身房裡蹬固定自行車,都是不錯的減脂運動。騎自行車減肥每一小時消耗熱量480大卡,與同等強度的跑步消耗的熱量差不多,而且對雙腳的沖擊力小。這種運動的最佳時間是40~60分鐘。低於40分鐘,無法保證減脂效果,超過1小時,則會造成身體傷害。



  騎自行車不但可以減肥,而且還可使身材勻稱。由於自行車是需要大量氧氣的運動,所以還可以強化心臟功能。同時還能防止高血壓,有時比藥物更有效。踩自行車壓縮血管,使得血液循環加速,大腦攝入更多的氧氣,再加上吸入大量新鮮空氣,會覺得腦筋更清楚。



  固定自行車減肥原理分析



  在健身房,固定自行車最受人們歡迎,因為鍛煉時不僅可以坐在上面看電視、聽音樂,甚至臥式的固定自行車還裝備了靠背,的確很舒服。健身者通過固定自行車進行有氧運動時,在運動的前20分鐘到30分鐘內,消耗的是人體內由食物轉化成的糖原,運動30分鐘後,身體才開始分解體內的脂肪。低於40分鐘的固定自行車運動,雖然能對心肺起到一定的鍛煉作用,但並不能消耗更多脂肪。



  面對如此耗時、耗力的減脂運動,上班族們不用擔心,搭配使用輔瘦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不但能更高效促進脂肪分解,還能補充機體所需營養,取得事半功倍之效。談到輔瘦,早已風靡肥胖界的Amywish是最值得信賴的選擇,不僅擁有超給力的瘦身效果,還擁有食品級的承諾以及專業瘦身顧問團隊的全程陪伴,如此貼心又優質的經典輔瘦,實在是不可多得!



  正確的騎自行車減肥姿勢



  騎自行車減肥正確姿勢一、坐墊角度



  一般情況下自行車的坐墊要水平安裝,或者前段要稍微低一些,但是盡量不要前段上翹。有人騎完車後常常會抱怨胯下痛,這可能是坐墊前端對PP或大腿內側的壓力過大所致,這時需要檢查一下你的坐墊是否水平,甚至可以將坐墊的鼻端稍稍向下調整一點,這樣做可以減輕對胯下部位的磨損。小編推薦騎自行車減肥減少磨損的有效方法:穿上帶護墊的騎行褲。



  騎自行車減肥正確姿勢二、坐墊高度



  如果自行車的坐墊高度不合適,騎長途的話就會出現膝蓋疼痛,而且大多數的時候,膝蓋損傷是不可以恢復的,醫生也只能夠幫你保持現狀的狀況不再惡化,需要我們重視坐墊的高度的設置,姿勢正確就不會損傷到我們的關節了。小編推薦騎自行車減肥車座最合適的高度:當腳蹬到最低點時,腿可不費勁地伸直,膝蓋可以不用彎曲,但腿稍稍使勁伸直的時候,膝蓋可以有微量彎曲,就好了。這樣在騎行中可以讓血液在騎行過程中通過膝蓋。當然,如果你還不適應新單車,不習慣把坐墊調得過高,可先降低一些,慢慢再升高,一切以安全為先。



  騎自行車減肥正確姿勢三、背部、脖子的姿勢



  騎自行車減肥過程中需要背部是直的,但不是豎直,是前傾而筆直的,要從臀部前傾,而不是腰部或後胸,否則變成羅鍋或蝦米,不僅僅是為了好看,更是需要讓脊柱盡量筆直,否則長期騎行後,會背痛難忍。另外,脖子也要挺直了,不要太低或者太挺,不然脖子會酸痛的,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脖子低一些,耷拉著腦袋才舒服,那這個時候你就要休息了。



  騎自行車減肥正確姿勢四、有氧騎車法



  有氧騎車法要求騎行至少要連續進行30分鐘左右,中等速度即可,同時注意加深呼吸,這種方法對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處,而且有助於減肥。這是因為人體在運動的前30分鐘代謝方式主要是糖代謝,30分鐘以後才開始消耗脂肪,因此想減肥的朋友千萬不能“半途而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