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冬季減肥一直是讓女性很頭疼的一件事,因為有太多的美食誘惑,可是也不能讓身材毀於一旦啊,來試試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的瘦身湯吧。




冬季怎麼喝湯減肥 冬季喝什麼湯能減肥 冬季喝湯減肥法




  冬天怎樣喝湯能夠減肥?



  冬天喝湯能夠暖胃,大家自然少不了喝上幾碗。但是有些人一個冬天下來喝了不少湯,人就長胖了。這是因為他們喝湯的方式不對。冬天喝湯減肥,首先要喝對湯。向一些骨頭湯,雞湯等,經過熬煮和調味,湯裡面有許多油脂。喝太多容易長胖。冬季喝湯減肥要盡量喝一些素菜做的湯,或者是半葷半素的湯。熬煮時候還得少放鹽油,盡量清淡些。



  其次,喝湯的時間要對。飯前先喝幾口湯,將口腔、食道潤滑一下,可以防止幹硬食品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於食物稀釋和攪拌,促進消化、吸收。並且湯裡大部分是水分,飯前喝幾口湯能夠解決部分饑餓感,降低人們對高熱量食物的食欲。另外,飯前喝湯能讓胃裡的食物充分貼近胃壁,進一步增強飽腹感。



  再者,喝湯的方式要對。湯和飯要分開喝,不要用湯拌飯。飯菜因為比較幹硬,在進食時候人們都會咀嚼多次才吞下去,以便消化。而一邊喝湯一邊吃飯的話,會讓本來難以下咽的飯菜變得容易下咽,吃飯咀嚼的次數就會減少。這樣一方面會增加胃部的負擔,另一方面我們的飽感神經反應不過來,人們感知不到“飽”,容易飲食過量。



  冬天喝什麼湯減肥?



  1、鯽魚湯



  功效:鯽魚營養豐富,而且脂肪少。喝鯽魚湯能夠美容顏顏,還能有效消減腹部贅肉。



  材料:水芹菜4兩、鯽魚1條、制香附5錢、香砂仁5錢、淮山3錢、枳棋子3錢



  做法:鯽魚用油先煎過,再和其它的配料放在鍋中加水,加到淹滿材料為止,燉2個鐘頭即可。



  2、紫菜黑木耳湯



  功效:治療肥胖、改善體質、補血潤氣、解除便秘



  材料:紫菜100克、黑木耳50克、甜椒一個、蔥、胡椒、鹽適量



  做法:將黑木耳浸軟,去頭切碎,甜椒和蔥均洗凈切碎。待水煮開,加入黑木耳大火煮10分鐘,等木耳煮軟,再放入紫菜甜椒,用中火煮3分鐘,撒上蔥末,加入適當的鹽和胡椒調味即可。



  3、香菇圓白菜湯



  功效:香菇裡面含有一種十分特別的酸性成分,能夠有效的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幫助人體快速的減肥,另外菌類食物本身就有強大的腸胃清潔功能。白菜含豐富的纖維素,可促進腸壁蠕動,對緩解便秘大有好處。



  材料:洋蔥50克、圓白菜100克、香菇100克切絲、芹菜100克、鹽油少量



  做法:把所有材料洗凈切開,切成塊狀或者條狀,然後加入清水煮,最後加入鹽油等調味料即可。



  4、山楂首烏湯



  功效:滋補肝腎,和血通脈,降脂減肥。



  材料:山楂15克,何首烏15克。



  做法:將山楂、何首烏分別洗凈,切碎,一同入鍋,加水適量,浸漬2小時,再煎煮約I小時,去渣取湯。



  5、瘦身美白湯



  功效:膚色灰暗、毛孔粗大或油脂過多及肥胖。每日1次,常食。



  材料:冬瓜200克,銀耳5克,紅蘿卜100克,薏仁50克,去核紅棗15克,生薑3片,白芷15克,黃芪15克。



  做法:1、薏仁洗凈泡1小時,銀耳、白芷、黃芪和去核紅棗皆先沖洗後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