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減肥的方法千千種,與其節食減肥還不如運動起來,那麼最適合夏季的遊泳和跑步哪種運動更減肥呢?




  現代人都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減肥自然也會選擇健康的方法,所以現在很多肥胖者都是在通過運動減肥。在運動減肥方法當中,最後歡迎的兩種就是遊泳和跑步,那麼有很多人問,遊泳減肥還是跑步減肥好呢?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兩種運動的利與弊。



遊泳減肥效果好嗎 遊泳減肥還是運動減肥 遊泳減肥的正確方法和要領




  遊泳減肥還是跑步減肥



  1、從整體減肥效果來看



  從整體減肥效果方面來說,遊泳減肥,特別是在冷水當中遊泳的時候,身體會受到冷水的刺激,這樣就會不自覺的儲存脂肪來保溫,因此很多人在遊泳運動後會食欲大增,不知不覺攝入過多熱量。而跑步運動之後一般會想喝水或者是吃一點水果,這樣一來,遊泳的整體減脂效果就不如跑步了,除非遊泳之後能夠控制住食欲,但是長時間堅持會造成低血糖。



  2、從運動損傷程度來看



  體重過大的人腰關節和膝關節運動很容易受損,而遊泳可以減少這兩個關節的壓力。因為在遊泳時這些關節不用受到來自地面的沖擊力,但是遊泳過於頻繁的話會使肩關節受到更大的磨損。跑步在很大程度是會增加腰關節和膝關節的壓力的,所以體重過大的人建議還是多做遊泳運動來減肥,不過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遊泳減肥還是跑步減肥效果好?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這兩種方法最終的減肥效果差不多,從熱量消耗的程度上來講,遊泳要更大一些,但是遊泳後容易攝入更多的脂肪,跑步對於基數較大的人來說容易損傷膝關節,所以大家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運動。



  遊泳減肥的正確方法和要領:



  1、分時間段練習



  遊泳需要分時間段的練習,像專業遊泳選手訓練一樣,將遊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具體編排是先遊1個來回,再遊2個來回,隨後再遊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遊。



  2、遊泳時全力以赴



  遊泳時千萬別想其他的事情,心率保持在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準,每遊一段時間,對著表數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遊泳減肥效果好嗎 遊泳減肥還是運動減肥 遊泳減肥的正確方法和要領




  3、休息時間最小化



  你在遊泳過程中的休息時間要減少一半,直到一個來回或間歇時間減少到10秒為止。如果要減肥,每次遊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這樣的減肥效果才最好。



  4、使用踢腿板



  想要減肥效果更佳的話,在遊泳過程中要利用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5、快速短距離遊



  很多在遊泳過程中都會犯同一個錯誤,那就是在遊泳時慢悠悠的,其實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遊消耗的多,但是快遊也不要貫穿始終,否則體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遊接一段快遊,兩段慢遊再接兩段快遊等。



  3招讓遊泳的減肥效果翻倍:



  1.保持充足運動時間



  當人選擇運動減肥時,必須是有氧運動才能燃燒脂肪。而短時間的運動只能讓人處在無氧運動的階段。處在這個階段的人,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分解,還沒有燃燒脂肪。只有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才開始進入有氧運動階段。脂肪這個時候才能燃燒,這樣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因此,遊泳時間應該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消耗脂肪。



  2.速度快慢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