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為什麼運動減肥會增加體重?很多人做運動就是為了減肥,但是一段時間後發現體重反而上升了,這是為什麼呢?運動減肥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很多人都知道,要想減肥,繞不開“管住嘴、邁開腿”這條經典道路。和前些年的辟谷、三日蘋果餐、七日蔬菜湯之類極端減肥方法相比,運動減肥已經成為新的時尚,但是有的人卻越減越肥,這是為什麼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為什麼運動減肥會增加體重 運動增加體重的原因 為什麼運動減肥會越減越肥




  運動初期體重會增加



  為什麼運動減肥會增加體重呢?



  對於那些原本體能很差、肌肉薄弱的人來說,運動不僅消耗了脂肪,還加強了內臟功能,提高了肌肉在體成分中的比例。然而,肌肉的比重大於水,脂肪的比重則小於水,如果減肥者的身體減少了1公斤脂肪,



  卻增加了1公斤肌肉蛋白質,那麼就必然會表現為體重上升。在運動的初期,這種情況最為明顯。



  按照世界衛生組織和我國運動醫學專家的忠告,即便不減肥,僅僅為了避免提前衰老,為了避免各種慢性疾病,也應把每周150分鐘的運動堅持一生。



  在遠離青春之後,直到70歲之前,隨著年齡增加,代謝率逐漸下降,人體會越來越容易發胖。維持健康身材是一輩子的事業,絕不可以急功近利。高高興興地吃足營養,高高興興地運動健身,把注意力集中在維護美好身材上——這才是高質量的減肥,真正的降脂瘦身。



  不同運動項目補充不同食物



  在健身中,飲食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北京師范大學體育與運動學院副教授趙紀生表示,運動時飲食並不是一味吃肉或者補充蛋白質,不同的運動項目可以選擇補充不同的食物。合理科學的飲食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練力量多補蛋白質。為了練就一身結實的肌肉,有些人常常進行啞鈴、杠鈴等力量訓練。這類鍛煉運動量大、負荷重,需要較多的蛋白質,為了保證充足的能量,每公斤體重應攝入1至1.5克的蛋白質。建議可以多吃牛肉、蹄筋、魚肚、裡脊肉、蛤蜊、淡菜、低脂酸奶等食物,它們能夠更好地幫助肌肉組織生長。



  愛打球多喝湯。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能夠鍛煉人的反應速度和靈活性,除了正常飲食,可以多喝一些湯,其中豐富的鈣質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於鍛煉。由於這些運動使人的視力活動緊張,還應給予充足的維生素A或胡蘿卜素,必要時可以服用適量魚肝油。



  學跳舞常吃米飯。對於想保持體形的人來說,體操、舞蹈應該是首選的運動項目,但這種運動並不會消耗大量的脂肪。因此,在飲食上,對熱量和脂肪的攝入應該低一些,主要用碳水化合物來提供能量。米飯就是一種補充碳水化合物的最佳食物,能使你在運動時精力更加充沛。



  此外,飲食也要根據運動時間而變。如果在清晨運動,運動前適當補充一些有糖分的健康飲品,如牛奶、果汁、甜豆漿等,也可以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餅幹或面包,最好在運動完30分鐘後再吃飯。如果運動時間在下午或者晚上,食物可選擇谷物、水果、淀粉、蔬菜等,餐後一個半小時後再進行運動。運動後可以根據需要補充酸奶或一小片低脂面包,但不要吃得太多。



為什麼運動減肥會增加體重 運動增加體重的原因 為什麼運動減肥會越減越肥




  運動減肥的最佳時間



  早上鍛煉要先喝水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很多人也因此選擇在早晨運動。其實,這種做法不值得提倡。因為在凌晨4點到早上9點之間,二氧化碳反流,空氣質量並不好。另外,早晨人體的血液黏稠度較高,尤其是那些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起早運動對身體很不利。但是,如果確實只有早上才有時間可以運動的話,就需要特別注意了,鍛煉前最好喝上一杯水,以稀釋血液、降低黏稠度。要選擇遠離樹木繁茂的地方,盡量去背風和向陽的開闊地帶,鍛煉時間40分鐘左右即可。



  午後是最佳運動時間



  在我們傳統觀念裡,吃過午飯應該午睡一會兒。其實,在午後的2點到4點,人體運動能力達到高峰。而且此時陽光充足、溫度適宜、風力較小,是鍛煉的最佳時間段。最好午飯後1小時再鍛煉,否則會影響腸胃消化功能。



  晚上適合減肥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