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如何遊泳才能減肥呢?大家都知道遊泳是種全身性運動,可以很好的減掉全身的贅肉,那麼怎麼遊泳才能瘦的快呢?




  我身邊的一個朋友前一段時間去遊泳減肥,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減肥效果並不明顯,我的朋友很是納悶。大家都知道遊泳是可以運動全身的一項運動,那如何遊泳才能減肥呢?那就需要看看您的遊泳方式是不是正確,遊泳減肥需要注意的事項也是瞞多的。



夏季怎麼遊泳才能瘦的更快 夏季更快的遊泳減肥方法 遊泳減肥的方法




  遊泳減肥的正確方法和要領:



  1、分時間段練習



  遊泳需要分時間段的練習,像專業遊泳選手訓練一樣,將遊泳分成四節,節與節之間休息15—30秒。具體編排是先遊1個來回,再遊2個來回,隨後再遊2個來回,最後是1個來回,每節結尾要快遊。



  2、遊泳時全力以赴



  遊泳時千萬別想其他的事情,心率保持在80%左右,為了保證這一標準,每遊一段時間,對著表數數脈搏在6秒內跳多少次,後面加個“0”就是1分鐘的心率。



  3、休息時間最小化



  你在遊泳過程中的休息時間要減少一半,直到一個來回或間歇時間減少到10秒為止。如果要減肥,每次遊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這樣的減肥效果才最好。



  4、使用踢腿板



  想要減肥效果更佳的話,在遊泳過程中要利用踢水板、手槳、腳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僅有助於燃燒更多熱量,還能鍛煉四肢肌肉。



  5、快速短距離遊



  很多在遊泳過程中都會犯同一個錯誤,那就是在遊泳時慢悠悠的,其實這樣消耗的熱量遠遠不如快速短距離遊消耗的多,但是快遊也不要貫穿始終,否則體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遊接一段快遊,兩段慢遊再接兩段快遊等。



  在遊泳減肥時要需要三個關鍵詞:



  新陳代謝



  通常遊泳的人的新陳代謝都會加速,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的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所以遊泳是非常理想的減肥方法。對於比較瘦弱者,遊泳反而能夠讓體重增加,這是由於遊泳對於肌肉的鍛煉作用,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的結果,可以說遊泳可以把胖人遊瘦了,把瘦人遊胖了,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



夏季怎麼遊泳才能瘦的更快 夏季更快的遊泳減肥方法 遊泳減肥的方法




  水的密度和傳熱性



  著是人們經常忽略的一點,空氣大,所以消耗的能要也比其它運動要多,實驗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耗散的熱量,相當於在同等溫度的陸地一小時所耗散的熱量。可見在同等時間、強度下,水中耗散熱量要比陸地大的多。運動中所耗散的能量是靠體內的糖和脂肪來不斷補充的,所以經常遊泳就會逐漸耗散掉體內多餘的脂肪,而促使肌肉發達起來。



  水的阻力



  在遊泳時一定要注意水的阻力,通常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那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在遊泳當中能夠得到很好的鍛煉,遊泳運動員身上那線條鮮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據。



  為什麼有人遊泳減肥效果不佳呢?



  原因一、通常人們遊泳後飲食不節制



  有的人認為遊泳已經消耗的體力很大,所以在飲食方面就不克制了。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遊泳減肥還要同時注意節食。然而,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講,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措施。所以,遊泳之後人們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熱量又補回來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因此,不注意節食,尤其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超過原來水平。這便是很多人運動減肥失敗的重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