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白天沒有足夠的時間運動或者是白天溫度太高不想運動,這也就導致了很多人都選擇了晚上運動,但是晚上運動是否可以減肥呢?




晚上運動可以減肥嗎 在家如何運動 晚上鍛煉可以燃燒脂肪嗎




  運動燃燒脂肪的3個條件



  第一個就是該運動要達到中低強度的運動心律。



  第二個重要條件就是這種中低強度運動心律下的運動要持續20分鐘以上,這樣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



  第三個重要條件就是這種運動必須是大肌肉群的運動,即慢跑、遊泳、健身操等運動項目。



  運動醫學專家稱目前沒有充分的證據證明運動時間對脂肪燃燒的效果有較大影響。但是運動時間會對你的運動狀態有較大影響,因此什麼時間運動,還得看你自己的生活作息習慣來決定。



  什麼時間運動最好——下午和傍晚是人體機能狀態最佳時間段



  盡管減肥沒有最佳的時間,各個時間段運動對減脂的效果差別不大,但是從防止運動傷害的角度來說,選擇下午或者傍晚運動是最好的,下午運動你更不容易受傷,因為下午體溫比上午高,肌肉和關節更加靈活,人的各項體力指標達到峰值,如心跳、血壓調節等,人體氧攝入峰值也在傍晚,此外傍晚還是體內激素、酶等調節處在最佳狀態時間,人的各種感覺如視、觸、嗅覺最盛時期,故此時鍛煉更利健康。因此冬天可以把運動時間安排在下午三點到六點,夏天可以安排在下午四點到晚上七八點。



  贅肉的生成多數是和缺乏運動,飲食和生活習慣不當有關。因此主動鍛煉,定期運動,尤其是滿足心律條件的有氧適能運動是減少肥胖的發生,改善健康狀況的最根本舉措。



  如何在家運動減肥? 借助輔助家具



  在家裡運動減肥的話說起來似乎很困難,但實際上比較簡單因為家裡有很多的家具,家庭婦女就可以利用家裡的家具進行減肥,比如說家裡的餐桌。將手撐在餐桌上做仰臥起坐運動可以瘦腹部以及手臂,還可以在家裡的地毯上做瑜伽運動。其實在家裡晾衣服也是一個很好的運動墊腳尖可以瘦小腿。



  一、床上晨操



  瘦身效果:鍛煉深層肌肉,多耗10大卡



  醒來的時候慢慢坐起,不要用手撐;雙腿伸直,身體向前彎,直到感覺背部和腿後肌稍微拉緊。稍停,用腹肌力量躺下,休息片刻,重復做兩次。



  二、爬樓梯減肥



  瘦身效果:多耗10大卡



  背背包上樓梯前,先在階梯前停下,鍛煉小腿。一手扶欄桿,彎右腿。左腳前掌踩在階梯邊,腳後跟下壓,再提高成踮腳狀。稍停重做,每只腳做8-12次。



晚上運動可以減肥嗎 在家如何運動 晚上鍛煉可以燃燒脂肪嗎




  三、原地跑



  不是原地踏步,而是跑起來,腳部用力盡量往臀部靠的一種對臀部更加緊實的運動方法。



  1.開始前就如原地踏步前的姿勢站好



  2.跑起來後,腳跟越往臀部貼近就越有效果



  3.就想著要用後腳跟去打自己臀部做這個運動



  四、力量跳躍



  力量跳躍是能夠雕琢下身曲線的一種簡單實施的運動,現在幾乎接近運動的尾聲,有氧運動最重要的是時間,間歇訓練,比起時間,認為進行正確的姿勢更為重要,所以要注意姿勢進行運動。



  1.兩腳以肩寬距離前後分開地站



  2.後面的腳筆直地伸展



  3.在前腳彎曲抬起的同時後腳輕輕地向上跳起



  4.當然,這時也位於後面的腿也要保持直線



  5.動作反復進行,如果覺得累就進行原地跑動作



  五、毛巾深蹲



  好處:這個動作不僅收緊臀部和手臂肌肉,還有益心肺。



  做法:兩腳站立,與肩膀同寬,腳尖略微向外。兩手拉緊一塊毛巾,舉過頭,兩手距離大於肩寬。做深蹲動作(背部挺直,臀部往下坐,仿佛身下有一張無形的椅子),膝蓋不要超出腳趾所在的水平線。重復做3組,每組1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