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酸奶減肥一詞,對很多愛美女性來說恐怕不算陌生。但是怎麼喝酸奶減肥相信就沒有多少人能了解,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個酸奶減肥的正確喝法,一起來看下。



酸奶怎麼喝可以減肥 喝酸奶可以減肥嗎 酸奶減肥注意事項



  酸奶減肥法原理:



  奶制品含鈣豐富,補充富含鈣的食品預防血壓的升高,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處。奶制品和鈣還具有減肥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總熱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鈣的攝入量,可以顯著減少人體內的脂肪比例,減少發生肥胖的幾率。



  動物實驗還發現,用碳酸鈣等無機鈣來補充鈣,雖然也有一定預防肥胖的作用,但是與奶制品相比,效果有明顯差距,特別是低脂酸奶。專家認為,奶制品中可能還存在著其他有利於脂肪分解的物質。



  飯後喝酸奶還可以激活腸胃的消化酶,於是就加速腸胃蠕動,於是就減掉 贅肉了哦。平常不要忘了一定要多做腹式呼吸和瘦腰收腹操等減肥的動作,另外吃零食的習慣一定要戒掉哦。吃零食只會讓你更加肥胖的。



  清晨



  每天早晨起床,先喝一杯白開水,然後再喝一杯蜂蜜水。然後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再吃一片全麥面包/一碗燕麥粥。盡量買低糖酸奶或低脂酸奶(脂肪含量1.0─1.5%)。



  中午



  如果覺得胃裡很餓,那麼先喝一碗湯、吃幾口飯或幾片餅幹,然後喝一份酸奶(200毫升左右),然後吃100克雞肉/牛羊肉/魚/內臟/血,這些東西主要補充鐵。再加上一盤蔬菜,沒有熟蔬菜可以吃小西紅柿/大番茄/生菜等。餐後喝兩杯烏龍茶消食。



  下午4點



  饑餓的時候可以再喝一杯酸奶。



  晚上



  餐前先喝一杯水或湯,然後吃一盤綠葉菜(放湯裡煮熟加雞精,或者是加幾滴香油涼拌),接著和中午一樣吃一杯酸奶。餓了可以吃一些水果。



  飯後兩小時內飲用酸奶為最佳時機。晚上喝酸奶補鈣效果最好。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空腹時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生長的酸堿度PH值在5.4以上,如果在空腹時喝酸奶,乳酸菌很容易被胃酸殺死,其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就會大大減弱。如果在飯後喝酸奶,這時胃液被稀釋,PH值會上升到3-5。酸奶是從補鈣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同時,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也較少。雖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鈣,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


酸奶怎麼喝可以減肥 喝酸奶可以減肥嗎 酸奶減肥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盡量喝那些不含過多添加劑的酸奶



  在選擇酸奶食品的時候要注意,盡可能不要喝那些含有大量乳化劑和增稠劑的酸奶,雖然這些成分是被允許添加在食品中的,但卻會刺激身體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使人產生較為強烈的饑餓感。



  可以用酸奶代餐但不要在飯後喝太多的酸奶



  酸奶中的乳糖、乳鈣以及蛋白質能夠提供飽腹感,所以在減脂期間可以用低糖酸奶來代餐,但在正常進食之後再喝酸奶就不能起到減肥的作用了,並且酸奶中的脂肪還可能引起日熱量攝入超過計劃。所謂酸奶能減肥其實只是酸奶中的益生菌以及一些有機酸幫助分解了一部分蛋白質,從而使人腸胃感覺清爽而已。



  並不是所有有酸味的乳飲料都是酸奶



  在選擇酸奶的時候要注意,並不是所有有酸味的乳飲料都是酸奶,只有那些主要原料是牛奶和益生菌的乳制品才算真正意義上的酸奶。



  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去挑選酸奶



  市面上有很多無糖酸奶,在減脂時可以考慮用它來代餐,但有些人並不適合喝無糖酸奶,比如消化功能弱的人群,這是因為無糖酸奶中含有大量例如木糖醇的代糖物質,這些代糖成分會影響消化功能,造成腸道脹氣或腹瀉,所以在選擇酸奶的時候除了考慮熱量控制外也要根據自己的健康情況去購買。



  酸奶減肥誤區



  1.酸奶減肥多多益善



  酸奶是一種食物,在進食後會被消化轉化為熱量供人體所需。盡管酸奶的熱量並不高,但是多吃後累積起來的熱量不容小覷。過量飲用酸奶容易引起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破壞人體內的電解質平衡。尤其是平時就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是不能食用過量。



  2.用酸奶代替純牛奶



  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來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奶酸菌還可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人們會認為酸奶比純牛奶更有營養,而酸奶的味道比純牛奶豐富,一些人就會用酸奶來取代純牛奶。其實,從其實從營養學角度來說,這兩者差異不是很大。對於一些乳糖不耐的人來說,喝酸奶或許是一個好選擇。脾胃虛寒、胃酸過多的人來說,喝純牛奶會更好。酸奶和春純牛奶各有好處,兩者並不能相互替代。



  3.飯後喝酸奶助消化



  吃得太撐的時候,人們會想到喝杯酸奶來幫助消化,解解膩。確實,飯後喝酸奶可以幫助消化。但這並非說飯後馬上喝酸奶。食物是按照進食先後順序進入腸胃消化的,如果吃撐後馬上喝酸奶,酸奶並不能馬上被消化吸收。而酸奶本身飽腹感強,如此一來,反而會令人腹部感覺更加飽脹。飯後一個小時後再喝酸奶為宜。



  4.把酸奶當做飲料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