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吃的多胖的快,所以想要減肥控制食欲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6個有效控制食欲的方法,一起來看下。




  減肥最忌就是大吃大喝,那麼該怎麼控制住被養大的胃口,趕在秋天快速瘦下來?怎樣抑制食欲,讓自己有效減肥,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提供6種控制食欲的方法,拒絕大胃王,健康享瘦。



控制食欲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方法可以快速控制食欲 有效控制食欲的方法




  1、運動是抑制食欲的好辦法。



  你有沒有發現,健身運動後1個小時之內,你的食欲好像受到了抑制,反而不想馬上進餐。這就對了,強度適中、持續時間超過30分鐘的的健身運動是幫助我們抑制食欲的好辦法,研究表明中等強度以上的運動後1-2小時內,機體消化和吸收能力受到抑制,大約較安靜狀態下減少2/3左右。所以運動幫助你遠離食物誘惑的同時,也會轉移你的注意力,抑制你的食欲!



  2、放慢吃飯速度。



  你知道嗎,吃飯速度快的人更容易發胖,日本學者針對都市白領吃飯速度和飽腹感的調查表明:將一頓飯時間由平均的17.2分鐘延長到33.7分鐘,則試驗者的食量從平時的693克減少到528克。一天三頓日積月累,這一差值將變得相當巨大。



  所以,這裡希望大家記住兩個數字:20分鐘和5次。



  20分鐘:從開始吃飯到大腦產生飽腹感需要20分鐘,也就是說,如果你在20分鐘以內匆匆結束吃飯,那你在大腦還沒有得到“吃飽”的信號之前,已經吃了過多的食物。回想一下,你是否在某天非常饑餓的時候,吞下兩大碗米飯而沒有飽的感覺,而過了幾分鐘又感覺吃得有點撐呢,這就是因為吃飯速度太快,還來不及產生“飽”的感覺,記住你的大腦需要大約20分鐘才能夠“吃飽”,一定要慢慢吃,即使是你時間緊張的工作餐,也要留出至少20分鐘的時間讓自己慢慢享用。



  5次:吃飯的速度和我們每口飯咀嚼的次數密切相關,要減慢吃飯速度,就必須保證每口飯要充分咀嚼至少5次才能夠咽下。同時為了增加咀嚼次數,你可以在做湯面或者炒飯的時候,多放一些蔬菜、牛肉丁等不容易咀嚼的食物,增加咀嚼的次數。



  3、餐前吃點堅果。



  這裡首先告訴大家一個醫學名詞——促膽囊收縮素(CCK)。CCK是一種重要的食欲殺手,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告訴大腦你已經飽了,可以不用吃飯了。如何能夠刺激CCK分泌呢?很簡單,進食脂肪類的食物可以做到這一點。所以,如果你想在饑腸轆轆的時候減少暴飲暴食的沖動,不妨在餐前攝入少量的健康脂肪(比如12個大杏仁者20粒花生),就能夠刺激CCK的分泌,提前向你的大腦發出吃飽的信號,同時減慢胃部排空速度,讓你一直有飽的感覺。這樣你就可以在吃飯的時候享受你的健康食物,而不是為了滿足饑餓感而吃下很多高熱量的垃圾食物。



控制食欲的方法有哪些 哪些方法可以快速控制食欲 有效控制食欲的方法




  4、餐前喝一杯白開水



  在每一餐之前喝下一整杯的水是吃少最好方法。為什麼呢?如果水先在胃裡占有一席之地,那大腦很快就會產生飽足感。如果嫌白開水太過平淡無味的話也可以加上幾片檸檬片或換成果汁,只要確定你不是喝那些空有熱量的汽水、甜茶或是咖啡就行了。



  5、換小一點的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