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節食減肥法是很多美眉都喜歡的一種減肥方法,但是節食減肥法的危害有很多,所以小編不推薦大家嘗試,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幾個科學的減肥方法,一起來看下。




節食減肥法的危害有哪些 節食減肥法都有哪些危害 如何才能科學減肥




  節食減肥=越減越肥



  為什麼減肥常常會失敗呢?因為你常常都在做“忍住不吃”這件事,可是一旦當你餓到一個程度、忍耐力崩潰,一旦美食當前,你就會像饑餓的野獸一樣瘋狂大吃。吃到你有意識後悔的時候,已經前功盡棄,所以你才會一直在減肥完又復胖的痛苦深淵當中,不斷輪回。



  其實,采用當下非常流行的鉆石比例減肥法減肥,不用節食也能瘋狂瘦。鉆石比例減肥法,是指將運動與飲食在瘦身過程中做一個合理分配,采用飲食為主運動輔助的方式,幫助大家更安全高效減脂。



  節食減肥法危害解析



  節食減肥法危害一、導致骨質疏松



  過度盲目減肥,很容易導致骨質疏松症。一般蔬菜和水果中鈣含量少,更重要的是幾乎不含脂肪,會導致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影響鈣與骨結合,容易出現骨質疏松。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節食18個月以後,體重雖減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會隨之下降。



  節食減肥法危害二、降低個人性欲



  如果碳水化合物攝入不足,機體就會將食物和身體裡的脂肪、蛋白質轉變為能量供身體使用。其代謝產物酮就會在血液裡積存,破壞身體的酸堿平衡,使人感到頭暈頭痛。幾星期後,大腦可能會調整自己,暫且把酮作為燃料,進一步導致身體酸堿失衡。使人感到煩躁、壓抑,並出現性欲減退。



  節食減肥法危害三、胃下垂



  以節食減肥法減肥的女人常常感覺食欲不振、脹氣、脹痛,這都有可能是胃下垂的征兆。輕度胃下垂的患者一般無不適感覺,下垂明顯者常見腹部不適、飽脹、重墜感,在餐後、站立或勞累後症狀加重,伴有食欲不振、惡心、噯氣、消化不良、便秘等現象。胃下垂嚴重時。可同時伴有肝、腎、結腸等內臟下垂的現象。



  節食減肥法危害四、脫發



  采用節食減肥法減肥,對身體過瘦的人來說,會導致體內脂肪和蛋白質均供應不足,因此頭發頻繁脫落,發色也逐漸失去光澤。如果過分節食,頭發則缺乏充足的營養補給,頭發若缺少鐵的攝入,便會枯黃無澤,最後的結果必然導致大量脫發。因此,要均衡營養,不要盲目節食減肥。



  節食減肥法危害五、貧血



  一般來講,貧血是指人體血液內紅細胞與血紅蛋白的含量低於正常,常表現為乏力、頭暈、下眼瞼發白、面色蒼白。貧血是女性最常見的一種症狀,跟許多原因有關,吃得少、缺乏營養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因為營養攝入不均衡使得鐵、葉酸、維生素B12等造血物質就攝入不足。吃得少,基礎代謝率也比常人要低,因此腸胃運動較慢、胃酸分泌較少,影響營養物質吸收。



  節食減肥法危害六、記憶衰退



  大腦工作的主要動力來源於脂肪。吃得過少,體內脂肪攝入量和存貯量不足。機體營養缺乏,這種營養缺乏使腦細胞受損嚴重,將直接影響記憶力,於是人們就容易健忘了。有資料表明,減肥過多的患者就常伴有記憶力衰退的現象。因此,大家一定要慎重采用節食減肥法減肥。



  節食減肥法危害七、子宮脫垂



  沒有了足夠脂肪的保護,子宮容易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子宮頸下垂,甚至脫出於陰道口外,形成子宮脫垂。嚴重的還可能導致宮頸口感染,甚至宮頸炎。面對眾多疾病的潛在威脅,醫生提醒廣大熱衷減肥的女士們,應該提早注意自身的健康,不要舍本逐末,只追求一時的美麗。



節食減肥法的危害有哪些 節食減肥法都有哪些危害 如何才能科學減肥




  科學減肥法



  1、交錯腿的垂直運動



  面向上平躺在瑜伽墊或者沙發上,兩條腿相互交叉的放在地上,雙手抱頭。這時候慢慢的將腿部向上抬起,一直到與地面垂直為宜,接著盡力向上抬起你的頭部,保持五秒,放下接著再重復這個動作。



  2、腹肌板運動



  雙手握著腹肌板的手柄,身體盡量往前伸直,然後腹肌有力把身體收回來。在這一伸一縮的運動中,腹部得到很好的伸展。



  3、長手臂的屈曲運動



  臉朝上躺在墊子上,雙手向頭頂方向伸直,手掌疊放在一起。膝蓋彎曲放著。然後上半身用力向上,肩部用力,但脖子不要伸長,保持手臂是直的。再放下來,不斷重復。



  4、“自行車”運動



  身體平躺在地上,瘦抱住後腦勺。右膝彎曲將之放在右胸前,左手臂靠緊右膝蓋,這時候需要抬起左側身體。接著再做相反的動作。相互交替的運動



  5、躺著抬腿的收腹運動



  這項運動也充分動用了腹肌的力量,並且著重的是下方的力量。做法:躺姿,手放兩邊,雙腳可以交叉放置。腹肌用力且抬起雙腿,膝蓋彎曲的。然後再放下來,重復。由於動作比較簡單,所以一定要依靠腹部的力量而不是大腿的力量來進行。



  6、“船長的座椅”運動



  站在這種座椅中間,雙手握著扶手,背靠著“椅背”。然後慢慢往下蹲,直到最後像是坐在椅子上一樣。重點是要保持腰部用力,腳的位置也不要動,使大腿受力。



  7、健身球上的屈曲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