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有人說,遊泳可以減肥,但有人說遊泳會讓脂肪層加厚,反而增肥。那麼遊泳能不能減肥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下遊泳的正確方法。



遊泳減肥效果好嗎 遊泳減肥的正確方法 更快瘦身的遊泳運動



  遊泳減肥小常識



  遊泳是最能瘦身的運動了,不管你是選擇在白天遊泳還是晚上遊泳,最好是在飯後的兩個小時後開始,這段時間可以讓糖分和食物充分被分解,遊泳時脂肪才能盡快被消耗。其次,腹中的食物受到遊泳時水壓的影響,會引起惡心、嘔吐。



  遊泳的健身效果得天獨厚



  一、遊泳的健身效果得天獨厚



  首先,我們來認識一下遊泳。遊泳是一項全身性運動,有助提高你的心肺功能,而且能鍛煉你幾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堅持有規律的強化訓練,幾個月的功夫就能使你“脫胎換骨”。在水中,人的骨骼得到了充分放松,可以有機會?“伸一下懶腰”,這對於保持挺拔的身材很有好處。對於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經常堅持遊泳鍛煉還能幫助“長個兒”。



  水的密度和傳熱性能都比空氣大,所以遊泳消耗的能量也比其它運動要多。實驗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在同等溫度的陸地一小時所消耗的熱量。可見在同等時間、強度下,水中消耗的熱量要比陸地大得多。運動中所消耗的能量是靠體內的糖和脂肪來不斷補充的,所以經常遊泳就會逐漸減掉體內多餘的脂肪。



  遊泳加快新陳代謝速度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上大12倍。手腳在水中運動時,你一定能感受到強大的阻力,所以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能在遊泳中得到很好的鍛煉。遊泳運動員身上那線條鮮明的肌肉,就是最好的證據。



  遊泳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260多卡路裡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可見遊泳是理想的減肥方法。



  二、遊泳減肥效果不佳的原因



  既然遊泳有這麼好的減肥塑身作用,為什麼有人遊了卻不見瘦呢?資深健身教練周凱認為,談到運動與減肥問題,首先要明白運動與能量消耗的關系。運動過程中,能量消耗分三個階段完成,分別是糖代謝、脂肪代謝、蛋白質代謝,減肥通過脂肪消耗達到效果。



  1.運動量不足



  有的人遊泳後減肥效果不佳,可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遊泳在開始時,處於無氧運動階段。能量消耗主要靠糖的無氧酵解,這一階段的運動很激烈,人呼吸短促,供氧不足,根本不會動用到脂肪。再繼續運動下去,人體開始進入有氧運動階段。在隨後的一個小時裡,中等強度的運動狀態下,能量供應由糖的有氧代謝提供能量。如果要減肥,每次遊泳時間應在40分鐘以上,才開始消耗脂肪。



  2.遊泳後飲食不節制



  至於遊泳會導致脂肪層加厚,只有長期在水中進行訓練的專業遊泳運動員,才會適應性地增加皮下脂肪厚度,用以阻止熱量的丟失。作為普通的遊泳愛好者,遊泳不會長脂肪,遊泳後飲食不節制,才會瘦不下來。人在運動後都有一個“超量恢復”的現象。簡單地說,就是人體為適應下一階段運動水平的提高,在每次運動後,都要攝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所以,遊泳之後人們常常感覺吃得香睡得好,消耗的熱量又補回來,甚至比消耗的還多。肥胖的人遊泳之後常常會比以前更容易餓,攝入的能量也更多。如果不注意節食,尤其運動一段時間後又停止,最容易使體重超過原來水平。


遊泳減肥效果好嗎 遊泳減肥的正確方法 更快瘦身的遊泳運動



  遊泳減肥七大動作讓你快速有效瘦身



  瘦身動作一:在池邊,雙手抓住池邊,然後雙腳用力往後蹬,左右交替著來,做動作過程中,背要挺直,收腹。大約3分鐘一次。



  瘦身動作二:在水中,身體挺直,立正,然後來回橫著走。最好步伐跨大一點。這種小動作不容易疲勞,但是特別消耗卡路裡,快速瘦身。



  瘦身動作三:踮起腳尖,慢慢的失去身體重心,然後使身體浮在水中,然後腳後跟著地,站一會,找到身體的重心點後在用腳後跟在水中行走,不要讓身體浮起來。



  瘦身動作四:在淺水區,手叉腰,雙腿並攏,屈膝,蹲一會再站起來,再屈膝,再站起來,重復此動作。動作時不能讓身體浮起來。瘦腿效果很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