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炎熱的夏季,想用運動來減肥的美眉,千萬不要忘了補充水分啊,很多人覺得運動喝水會長胖,其實這是錯誤的。




  在夏天這個性感熱辣的季節裡,可不能跟肥肉一起度過,這時候,大家都會想到要趕緊開始減肥,告別身上的肥肉。運動減肥就是最好的選擇,但是天氣高溫,運動減肥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運動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如何用運動來減肥 夏季運動減肥要點




  補充水分不要停



  夏天運動水分流失較多,不必堅持一定要運動結束才補充,可於運動中稍做休息喝點水再繼續。若真的短時間內流汗過多,可適量補充溫鹽水、運動飲料,平衡身體電解質。



  劇烈運動喝鹽水



  若從事劇烈運動後,出現疲倦、沒胃口情形,也不一定要喝運動飲料,可以在600c.c。開水中,加入約半茶匙鹽,同樣可達到補充身體流失的電解質效果,若想提升口感和抗氧化,還可擠1/4顆檸檬汁,而且檸檬汁能夠幫助消化,分解體內毒素,有助排毒。



  防暑措施不可少



  如果做戶外運動,最好戴上運動墨鏡、太陽帽,擦上防曬霜來防止紫外線的侵襲,並帶上清涼油、藿香正氣水(丸)來預防中暑。有條件的話,最好再帶上一個心率監控器。



  運動前充分熱身,燃脂效果更好



  脂 肪的消耗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等親感到全身發熱並且微微出汗時,這表明親的脂肪才剛剛進入燃燒狀態,而這個過程需要10~15分鐘,也就是熱身。打比方 說,正常強度下騎30分鐘左右自行車能達到一個非常好的燃脂效果,但如果親們只做到前面20分鐘左右,就停掉了,那麼基本就屬於“白練”了。



運動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如何用運動來減肥 夏季運動減肥要點




  運動時集中注意力在鍛煉部位



  意念是很神奇的,特別是在運動的時候。所以在進行減肥運動時,應集中注意力。如果鍛煉到身體的某部分肌肉,那麼全身的注意力和感覺也應該重點放在那個部位,鍛煉效果會更好。



  運動後別用冷飲降溫



  有的人運動後習慣吃冷飲。事實上,在身體溫度很高的情況下吃冷飲會傷害腸胃。這是因為運動時大量血液湧向肌肉和體表,而消化系統則處於相對貧血狀態,這時進食大量冷飲不僅會降低胃的溫度,還會沖淡胃液,使胃的生理機能受損。運動後溫稀鹽水是最好的飲料。



  淋浴選溫不選涼



  運動後全身熱呼呼,若來場冷水澡或來瓶冰水降溫,看似非常暢快,事實卻不然。這種意圖瞬間降溫的行為,不僅會對身體帶來過大的刺激,還可能產生惡心、嘔吐、腹瀉等不適感。正確做法應該是先用毛巾擦幹汗水,等心跳恢復正常值,肌膚摸起來溫度正常後,再以溫水沖澡。



  延伸閱讀:運動喝水會長胖嗎



  運動喝水當然不會長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