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晨跑是很多人都熱衷的一種減肥健身方式,那麼晨跑是否可以減肥呢?跑多久減肥?晨跑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




  很多人喜歡早上起床就出門跑步,既可以鍛煉又可以呼吸一早新鮮的空氣,大多數人都是選擇空腹進行晨跑,這樣是否是對的呢,晨跑又可以減肥嗎?一起來看看晨跑的一些注意事項吧。



晨跑減肥效果好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晨跑跑多久才能減肥




  晨跑減肥之跑半小時以上



  晨跑要達到減肥的目的,至少要跑半個小時以上。因為早上慢跑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身體內的能量。



  晨跑減肥之跑前需熱身



  晨跑前一定要做些熱身運動,這可以使身體從相對安靜狀態逐步過渡到肌肉適度緊張狀態,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和各器官的活動能力,以適應跑步的需要。如可先做擺臂、擺腿、彎腰、轉體、下蹲及其它體操動作,特別要注意活動髖、膝、踝關節。



  晨跑不宜空腹



  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因為如果你正在跑步減肥,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另外,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饑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使你不知不覺地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反彈的機會,造成跑步減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晨跑不宜吃過飽



  另外,關於飽腹跑步的問題。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飽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進入腸胃需要消化,此時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腸,如果跑步可能會造成消化不良,還會造成胃部下垂;飽腹跑步還會增加患闌尾炎的風險。用餐後至少30分鐘才能進行運動,而且是小餐,大餐後休息時間要加倍延長。



晨跑減肥效果好嗎 晨跑減肥注意事項 晨跑跑多久才能減肥




  不要每天晨跑



  雖然慢跑有益於保持健康和瘦身,但專家並不建議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於中間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運動,增加全身的柔韌性,這樣很重要,是保證全身新陳代謝順暢的關鍵,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積。



  晨跑前熱身



  晨跑多為慢跑,很多人以為運動強度不大,就忽略運動前的熱身運動。但不管運動強度如何,都應該做熱身運動,舒展肌肉。晨跑熱身運動可以在家裡完成,多活動下膝關節、踝關節、壓壓腿等。



  晨跑時間不宜過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