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原地跑步能減肥嗎?如果原地跑步能減肥,那麼我們就不需要再跑到外面去曬太陽了,直接在臥室裡就可以減肥,下面一起來看下原地跑步要點。




原地跑步可以減肥嗎 原地跑步減肥效果好嗎 跳繩減肥的正確方法




  原地跑步能減肥嗎



  可以減肥,不過需要注意保證原地跑步時的最佳燃脂心率,另外,需要掌握好原地跑步時長(40分鐘以上)。



  最好堅持30分鐘以上



  原地跑步10分鐘後,脂肪開始供能,但比例小,跑步30分鐘,脂肪代謝才達到較高水平;原地跑步30-40分鐘後,脂肪逐漸成為主要的能量來源,而消耗糖原的比例會減少。以減肥為目的話,原地跑步最好堅持跑完30分鐘。



  原地跑步過程中最好不要停,一般10分鐘左右會有一個跑步的極點,此時身體感覺很累,想停下來,不過堅持下去,繼續進行跑步你才能體會到跑步的快感。



  注意燃脂心率問題



  判斷你消耗多少熱量唯一的兩個變量就是心率和時間。從最大心跳率的60%~70%屬於第二區間,這是最能夠讓人體維持連續運動狀態且燃燒脂肪效果最好的心跳區間,對於想通過跑步減肥的朋友來說,可將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0%~70%。長期堅持原地跑步後,把心率提升到75%-80%,也能很好地燃脂減肥。不過對於初跑者來說較難實現。



  心率可以由心率手表測定,得知自己最大心跳率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220-年齡=最大心跳率的公式。



  配合器械練習



  才好原地跑步也是一項有氧運動想要持續減脂,光靠有氧是不夠的,還要配上健身房器械的無氧運動(臥推、負重深蹲等)。因為當你的身體已經適應了反復做原地跑步,新陳代謝與反應也會適應,消耗的熱量會減少,使你無法僅僅通過原地跑步達成長期的減肥計劃。



  小編建議:原地和器械同時交叉訓練,無氧運動可以為你帶來更多的延遲燃燒脂肪效果(不跑步時身體也在高效燃脂減肥),而原地跑步則更側重於直接消耗脂肪。



  原地跑步不如原地跳繩



  室內並不適合原地跑步。霧霾或者下雨天氣不方便出門不妨在家原地跳繩。從運動量上說,跳繩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持續跳繩10分鐘,與原地跑步30分鐘或跳健美操20分鐘所消耗的能量相當。



原地跑步可以減肥嗎 原地跑步減肥效果好嗎 跳繩減肥的正確方法




  延伸閱讀:跳繩減肥的正確方法



  一、跳繩減肥方法的最佳時間



  跳繩減肥是有氧運動的一種,跳繩減肥尤其適合女性,既能燃燒脂肪又可以預防疾病。試驗證明,跳繩30-40分鐘,可以消耗300千卡熱量,國外的很多運動健身專家都推崇跳繩減肥。跳繩減肥尤其適合冬天女性運動。持續跳繩10分鐘就可以達到慢跑30分鐘消耗的熱量。而且跳繩還可以預防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多種疾病。另外,跳繩舒緩情緒和壓力效果也非常不錯。



  二、六種超有趣跳繩減肥方法分享



  1、簡單跳繩法



  這是跳繩減肥方法中最簡單的一種。準備動作:雙腳並攏,進行彈跳練習2至3分鐘(彈跳高度為3至5厘米)。開始跳繩,注意手腕做弧形擺動。初學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鐘後,重復跳10至20次。非初學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鐘後,再跳30次。



  2、雙人跳繩



  雙人跳繩雖然有趣,但是更考驗技巧。具體做法:(1)采取並排站立的姿勢。每人用外側的一只手握住繩柄。先開始練習簡易跳繩法,兩人同時用雙腳跳繩,然後練習同時用單腳跳繩。(2)采取一前一後的站立姿勢。身高者站在後面,並揮動跳繩。



  3、側腳跳



  此種花樣跳繩減肥方法,先從簡易跳繩法開始,然後用雙手手腕揮動跳繩,右腳跳繩,不著地的左腳則斜向一側,跳15次。換另一只腳跳15次。非初學者可練習快速跳繩,即繩子從腳下滑過時連跳2次。練習時,應注意腳不要抬得過高、過慢,否則容易被繩子絆住。



  4、側身斜跳



  這個動作能訓練你的耐久力,增強你的外展肌和內收肌。此種跳繩減肥方法的具體做法:兩人一前一後站在跳繩的左右兩側,先側身單腳躍繩向前跳,然後斜身跳回原位。跳躍時應注意用力擺動雙臂。跳1分鐘繩後休息10秒鐘,重復練習2次。



  5、“彈簧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