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古人常說的粗茶淡飯,其實也是現代人們減肥的聖品哦,想要減肥的美眉可不要錯過了,下面一起來看下粗茶淡飯具體指的是什麼。




  減肥瘦身是愛美的女性一直很關注的話題,雖然大家都知道減肥不外乎就是“管住嘴邁開腿”,但對忙碌的現代都市女性來說,節食減肥就是她們往往會選擇的方式,但實際上這很不健康。或許為減肥彼於奔命的你可以試試多吃點粗茶淡飯。



夏季吃什麼可以減肥 簡單的粗茶淡飯減肥效果很好 低脂食物有哪些




  可有效減肥的茶類:



  山楂荷葉茶:可降體脂、健脾、降血壓、清心神,尤其適合上班族在辦公室飲用,可預防肥胖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胃腸功能弱者,加入紅棗讓茶飲平和好喝。



  綠菊花茶:綠茶能溶解脂肪,化濁去膩防止脂肪積聚體內,而維生素B1、維生素C和咖啡因能促進胃液分泌,有助消化與消脂,葉皂素也能令你更苗條。菊花茶則對因節日過分玩樂而造成的疲勞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清爽的口味更是消退食物的膩感。



  普洱茶:適合小腹贅肉較多的女性。普洱茶是采用雲南大葉種茶制作而成的,能有效地刺激人體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



  杜仲茶:可降低中性脂肪。因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進新陳代謝和熱量消耗,而使體重下降。除此之外還有預防衰老、強身健體的作用。



  黑茶:黑茶對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顯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發酵制成,顧名思義,是黑色。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一種普諾爾成分,從而起到了防止脂肪堆積的作用。想用黑茶來減肥,最好是喝剛泡好的濃茶。



  可有效減肥的粗糧:



  燕麥:燕麥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纖維的攝入可使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變長,然後達到或維持飽腹感;還可加速腸道蠕動和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長期堅持,益於身體健康的還具備瘦身功效



  糙米:糙米被稱為減肥人士必吃的食物,由此可見,糙米在減肥人士中飲食中占據什麼樣的地位,糙米可以對不飽和脂肪進行調節,加快腸道的蠕動速度,從而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糙米所含有的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對高血脂的人幫助極大。此外,吃糙米很容易飽,飽腹感極為強烈,由此可以減少進食,控制食欲,幫助瘦身。



  紅薯:紅薯雖然是淀粉類食物,但是卻有著神奇的減肥效果。每100克鮮紅薯僅含0.2克脂肪,產生99大卡熱能,大概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如果將其作為主食,可以有效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量,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玉米:玉米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要比精米、精面高4~10倍。而且,它還含有大量的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分與功能,都是對減肥非常有利的,甚至連玉米成熟時的花穗玉米須都有利尿作用,也對減肥非常有利。



夏季吃什麼可以減肥 簡單的粗茶淡飯減肥效果很好 低脂食物有哪些




  吃不胖的低脂食物



  1.竹筍



  熱量:19大卡(100克可食部分竹筍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秘,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竹筍含脂肪、淀粉很少,屬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是肥胖者減肥的佳品。



  2.凍豆腐。



  熱量:56大卡(100克豆腐經過冷凍,能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破壞人體的脂肪,如能經常吃凍豆腐,有利於脂肪排泄,使體內積蓄的脂肪不斷減少,達到減肥的目的。凍豆腐具有孔隙多、營養豐富、熱量少等特點,不會造成明顯的饑餓感。



  3.醃漬類蔬菜。



  熱量:22大卡(100克植物性脂肪在制作過程被分解了,但水腫型肥胖者不能吃,以免體液滯留。



  4.綠豆芽。



  熱量:18大卡(100克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經常食用綠豆芽可清熱解毒,利尿除濕,解酒毒熱毒。多嗜煙酒肥膩者,如果常吃綠豆芽,就可以起到清腸胃、解熱毒、潔牙齒的作用,同時可防止脂肪在皮下形成。



  5.木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