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遊泳是夏季必不可少的一項運動,也是減肥效果最好的運動之一,所以這個夏季愛美的你可不要錯過哦,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個減肥計劃,一起來看吧。




遊泳減肥的效果好嗎 遊泳可以減肥嗎 遊泳減肥的原理




  遊泳減肥特點



  1、可以消耗大量脂肪



  我們在水中運動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大很多,尤其是遊泳這種全身性的運動,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幫助身體消耗大量的脂肪,所以,如果想要挑選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的話,遊泳就是非常好的選擇。



  2、減少受傷幾率



  我們在陸地上進行跑步或者是其它運動時,因為要受到比較強硬的地面阻力,所以運動不適當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肌肉和關節的損傷,所以必須要特別小心。而在水中運動就輕松許多,受傷的幾率也非常小。



  3、具有按摩的效果



  我們在遊泳的過程中,身體會隨著動作的變化而受到水流全方位的按摩,無論是浮力還是阻力,都能起到舒緩肌肉的作用。而且通過這種特別的按摩,身體的線條也會被雕塑得自然又完美。



  遊泳雖然是一種非常棒的減肥運動,但是了解正確的練習方法也很關鍵。配合科學合理的訓練計劃,我們就可以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讓自己瘦到理想的身材。那麼遊泳減肥應該怎麼做呢?首先要制定詳細的計劃,選擇運動強度合適自己的。並且在遊泳前後要記得補充充足的水分,這樣才能夠有效燃燒身體脂肪。



遊泳減肥的效果好嗎 遊泳可以減肥嗎 遊泳減肥的原理



  遊泳減肥計劃



  1、有計劃的練習



  我們首先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循序漸進的來練習,開始可以先遊幾分鐘,然後休息一會兒,再進行第二次的練習。當身體習慣了這種練習方式,同時肌肉和心肺功能也得到了加強之後,再去提升練習的時間,得到更好的燃脂效率。另外遊泳也是一個非常消耗體力的練習,所以可以間隔一到兩天訓練一次,否則很容易造成體力不支。



  2、找到適合的運動強度



  進行遊泳運動的時候,強度過大很容易造成體力不支,甚至威脅到健康。可是強度不夠又達不到減肥的效果。所以找到自己適合的運動強度並加以練習才是正確的做法。我們不可以不停歇的運動,讓自己的體力吃不消,也不可以只遊一小會就休息很長時間,所以在遊泳的時間安排上要最好充分的計劃。



  遊泳是比較有效的有氧減肥運動,很多人會怕遊泳會產生肱二頭肌,其實只要選擇合適的遊泳姿勢,以及合適的遊泳強度。或者在水中做減肥操,利用水的浮力來達到減肥目的,也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遊泳減肥 泳姿決定身材



  瘦腿多蛙泳



  蛙泳主要是蹬夾動作,進行蛙泳時大腿要充分地展開及收縮,這樣的動作更多地會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可以有效加強腿部的力量,有利於大腿內側贅肉的消除。



  瘦腰多蝶泳



  蝶泳時,手臂向內劃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闊肌、腹直肌用力較多。同時蝶泳以腰部來牽動身體,長期遊這種姿勢,可以幫助消除腰部贅肉,塑造優美線條。



  瘦胳膊多自由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