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遊泳是消耗熱量最好的運動項目之一,炎炎夏季何不趁著溫度還很高,脂肪還很多,來一場說遊就遊的運動呢?一起來看下遊泳減肥的效果吧。




提高代謝率的方法有哪些 遊泳消耗的熱量高嗎 遊泳減肥禁忌




  遊泳減肥所消耗的熱量非常大!



  利用水壓提升代謝與鍛煉肌肉



  當人體進入水中時,必須適應水的壓力,水壓的數值達1.3公噸。水壓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比田徑運動更有效能鍛練出身體上的肌肉,例如腹肌或背部肌肉等。



  透過水壓產生的阻力強化內臟周圍的肌肉



  在水中運動時,身體所受的阻力比在一般環境中運動時所受的阻力還要大10倍。因此,即使只是將手臂舉起或是向前踏步,在水中這些動作都不是容易做到的。水中運動比在空氣中運動來得有效,可以鍛煉內臟周圍的肌肉,活化身體功能。



  利用水的浮力減少體重對身體關節所造成的負擔



  體重過重的人,通常開始慢跑或做運動時容易腰痛或膝蓋受傷,但在水中因為有浮力,所以對膝蓋以及腰部的負擔較小。同時,由於不像在空氣中做運動時那樣地對腿部造成負擔,因此下半身的脂肪不會全部練成大塊的肌肉。



  利用低水溫身體為了保溫而燃燒熱量



  即使是溫水遊泳池,其水溫的設定還是比體溫來得低。這一點對減重也十分有幫助! 身體為了保溫會自動燃燒熱量,所以光是泡在水裡就比陸地運動來得費力,有助減重。



  利用水流形成的按摩效果燃燒皮下脂肪



  利用水壓所形成的水流,按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同時燃燒皮下脂肪。



  遊泳減肥禁忌



  遊泳減肥一、忌飯前飯後遊泳



  空腹遊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遊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遊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遊泳減肥二、忌劇烈運動後遊泳



  劇烈運動後馬上遊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使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遊泳減肥三、忌月經期遊泳



  月經期間遊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提高代謝率的方法有哪些 遊泳消耗的熱量高嗎 遊泳減肥禁忌




  遊泳減肥四、忌在不熟悉的水域遊泳



  在天然水域遊泳時,切忌貿然下水。凡水域周圍和水下情況復雜的都不宜下水遊泳,以免發生意外。



  遊泳減肥五、忌長時間曝曬遊泳



  長時間曝曬會產生曬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稱日光灼傷。為防止曬斑的發生,上岸後最好用傘遮陽,或到有樹蔭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護皮膚,或在身體裸露處塗防曬霜。



  遊泳減肥六、忌不做準備活動即遊泳



  水溫通常總比體溫低,因此,下水前必須做準備活動,否則易導致身體不適感。



  遊泳減肥七、忌遊泳後馬上進食



  遊泳後宜休息片刻再進食,否則會突然增加胃腸的負擔,久之容易引起胃腸道疾病



  減肥遊泳-瘦身注意事項



  先前也曾提過遊泳減肥的好處。其實,有研究指出,45分鐘的減肥遊泳就可以幫助減去大約 0.3 公斤,所以這一種運動對瘦身來說是非常有效的。



  不過,也有一些事項是要注意的,否則,我們便不能得到減肥遊泳的好處了:



  1.減肥遊泳時,不可以一會就休息,必須連續的作 30-45 分鐘的運動,慢一點不是問題,但作三分鐘休息五分鐘就絕對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