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爬樓梯可以減肥嗎?答案是可以的,爬樓梯很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爬,場地沒有任何的限制,下面來看下減肥達人給大家分享的爬樓梯減肥法。




  很多的女性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減肥,所以都會喊著說自己沒有機會減肥。對於越來越沒有時間減肥的白領,怎麼辦呢?其實,女性只要掌握一些減肥小策略,瘦下來也不是很難得事情。你知道長期堅持爬樓梯減肥法可以瘦身嗎?隨著小編一起來看看達人們的減肥心得吧,希望可以幫助求美者瘦身哦。



爬樓梯可以減肥嗎 爬樓梯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爬樓梯可以減肥




  1.為什麼爬樓梯可以減肥?



  爬樓梯減肥法是一項健康的有氧運動,它主要的運動部位是大腿,但又能鍛煉全身。和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爬樓梯法讓身體發熱,增強新陳代謝,消耗體內食物轉化的ATP。全身性的有氧運動,加快整個身體中的血液循環,幫助大腿部位的脂肪代謝。



  爬樓梯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方式,對減肥也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不僅能夠燃燒下半身的脂肪,還能消耗你體內的大量熱量哦!據運動醫學家的測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1000千卡/小時,這個數值時靜坐時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時的1.8倍、遊泳時的2倍、打乒乓球的1.3倍、打網球時的1.4倍。如果沿著6層樓的樓梯上下跑2-3趟,則相當於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運動量。



  2.爬樓梯減肥三方法



  間歇爬樓梯法



  對象:初學者以及體型過胖的人。



  做法:剛開始時,先爬3分鐘,中間休息3分鐘;再登爬分鐘,再歇3分鐘;之後爬樓梯時間逐漸延長,但最多每次不超過20分鐘,經過較長時間鍛煉後,每天可增加到2次;一個月測一次體重,好檢查鍛煉的效果。



  循環爬樓梯法



  對象:處於低樓層、鍛煉條件較差的肥胖的人。



  做法:遵循循序漸進的原則,先由短時間爬樓梯減肥法鍛煉,逐漸增加到稍長時間的爬樓梯鍛煉。



  反爬樓梯法



  對象:進行前兩種鍛煉一段時間後,有一定基礎且體重較輕些的肥胖的人,並且是單純性肥胖的人。



  做法:手扶著樓梯的扶手,背對著樓梯,慢慢地向上爬樓梯,每爬一個臺階,停下片刻再爬一個臺階。



  爬樓梯減肥的好處



爬樓梯可以減肥嗎 爬樓梯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怎麼爬樓梯可以減肥




  1.經濟便捷



  爬樓梯很簡單,隨時隨地都可以爬,場地沒有任何的限制,宿舍、工作辦公、上學都可以。



  冬天不用擔心凌冽的寒風,夏天不用擔心烈日的暴曬;足不出戶,不用去操場,不用辦健身卡,穿上戰靴,套上褲衩,就地開始,簡直任性!爬樓梯能幫你節省時間和財力,幾乎能穿插於任何訓練計劃中,總體來看性價比極高。



  2.能耗



  與同樣對場地要求比較低的跑步相比。爬樓梯能耗大的優點值得我們注意,普通情況下勻速上樓的能量消耗大於低強度的慢跑,倘若我們采取加速式的爬樓梯法,能耗將非常可觀。這是由於爬樓梯是登高運動,而且主要調動臀腿大肌群做功的特性所決定的。為了大家能夠對其有直觀的感受,建議大家近幾日采取跨步上樓的方式爬樓梯,跟自己快走接近即可。誰試誰知道!



  3.可操作性強



  可操作性強是其最吸引人的特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