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遊泳可以說是最和夏季掛鉤的運動,而且遊泳的好處還很多,不僅可以健身還能鍛煉身體,下面就一起來看下小編給大家分享的夏季遊泳減肥方法。




遊泳減肥效果好嗎 遊泳可以減肥嗎 遊泳減肥秘訣




  遊泳減肥這樣做 減肥效果翻倍



  遊泳是一種難得的全身有氧運動,它的強度不大,可以讓你穩定地持續下去,脂肪燃燒得更持久,所以不少人在減肥時都首選遊泳。除了改善肥胖體質,遊泳同樣適用於預防治療高血脂糖尿病症狀,大量攝入氧氣,還能加強心肺、血管的機能,預防心臟病和高血壓。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大12倍。因此人在水中活動時能夠感到強大的阻力。當遊泳時,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都能在水中得到很好的鍛煉。遊泳時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也會隨著加快,而且在離開水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一個人遊泳30分鐘就可以消耗260多卡路裡的熱量。



  在運動中消耗的熱量是靠體內的糖和脂肪來不斷補充的,因此經常遊泳能夠減掉身上多餘的脂肪。而且,遊泳對於保持挺拔的身材很有好處,還有遊泳能提高心肺功能,對於女生來說,遊泳還可以鍛煉胸肌,促進胸部的發育,因此那些處在青春發育期的女生們可以堅持遊泳。



  這樣遊泳最減肥



  1、遊泳前要熱身



  雖然說遊泳能降低身體的負擔,但如果遊得太快太急,動作過於激烈的話,恐怕會造成損傷哦!為了避免遊泳時受傷,記得要在下水前做熱身運動。



  a手臂伸展,分別往前後兩個方向轉動肩關節;



  b兩臂往頭頂方向伸直,手指交叉,往上壓臂,同時上身往左右兩側伸展;



  c雙腳往左右踏開步伐,分別屈膝壓腿;



  d一腿往前伸展,另一腿屈膝,在前的腳掌離地,用腳跟著地,然後做壓腿的動作;



  e雙手手指交叉,輕輕轉動手腕,同樣地兩腳分別用腳尖著地,轉動腳關節。



遊泳減肥效果好嗎 遊泳可以減肥嗎 遊泳減肥秘訣




  2、水中運動不僅僅是遊泳



  就算不會遊泳,或者覺得遊起來比較吃力,你也可以簡單地在水中做些減肥動作,這樣也能獲得水的減肥功效



  a 水中漫步。



  如果喜歡走路或者跑步減肥的你,不妨在水中試試,會比在陸地上更有趣哦!因為水的浮力,會抵消掉一部分身體的重力,就算原本身體有點疼痛,在水中走起來也會感覺舒服多了。



  要注意的是泳池的水深盡量是處於胸部的高度,跟平時走路一樣,背部往上伸展,走動的時候,雙臂前後大幅度擺動,用腳跟首先著地,並且每一步都要站穩,等站好了再邁出下一步,避免浮力讓你摔倒。



  b 水中健美操。



  除了水中漫步,你還可以在水中健美操,而且比起在陸地上進行來得更健康。健美操中時常會有跳躍的動作,但落地卻會令你的身體受到地面的沖擊,跳多了恐怕會引起腿足疼痛,甚至站不穩而摔倒。但在水中跳躍時,水的浮力會大大減緩對身體帶來的沖擊力,令每一個動作都能緩慢下來,並延長動作的時間,借助水的浮力也能減輕動作對身體的負擔。



  3、運動後別忘了要做整理運動



  跟熱身運動一樣,運動後也需要做些簡單輕松的動作,來舒緩運動後的身體狀況。雖說在水中運動帶來的身體負擔不大,但凡是運動,都會令肌肉與心肺機能緊張起來,此時做些減肥動作,能擊退疲勞因子,恢復體力,那麼你的身體就能逐步適應過來,以後再做運動就不會覺得很辛苦了。



  遊泳後可以雙手扶在墻壁上站著,一腿往後伸展,輕輕拉伸一下腿部的肌肉。你還可以躺坐在地上,腿部與手臂均往前舒展,然後彎腰,令背部肌肉都拉伸一下。



  遊泳減肥原理



  1.利用水壓提升代謝與鍛煉肌肉



  當人體進入水中時,必須適應水的壓力,水壓的數值達1.3公噸。水壓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比田徑運動更有效能鍛練出身體上的肌肉,例如腹肌或背部肌肉等。



  2.透過水壓產生的阻力強化內臟周圍的肌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