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遊泳可以減肥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遊泳前做哪些準備這就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了,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個遊泳減肥的原理,以及下水前的準備,一起來看吧。




遊泳前要做哪些準備 遊泳的減肥原理是什麼 下水前要做哪些準備




  遊泳減肥原理



  遊泳減肥是我們最常使用的一種減肥方法,而且遊泳減肥的效果很讓人驚訝,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大12倍。當手腳在水中運動時,就一定能感受到強大的阻力,因此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的肌肉都能在遊泳當中得到很好的鍛煉



  另外,又因為水的密度和傳熱性能都比空氣大,所以遊泳要消耗的能量也比其它運動要多。同時實驗也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鐘所耗散的熱量,相當於在同等溫度的陸地一小時所耗散的熱量。



  因此有人說遊泳可以減肥那是因為在運動中所耗散的能量是靠體內的糖和脂肪來不斷補充的,而經常遊泳會逐漸耗散掉體內多餘的脂肪,進而促使肌肉發達。想要瘦大腿的美眉可以選擇遊泳來瘦腿,因為遊泳對減大腿的效果最為明顯。



  最後一點能證明遊泳能減肥的,是人們在遊泳時,全身的肌肉群都在運動,它不僅能消耗掉人體大量的能量,而且在水中,受水的浮力作用影響,很多嚴重肥胖的朋友可以更好地做遊泳運動。



  在遊泳的時候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就會很快,一般而言,遊泳半個小時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的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



  遊泳減肥前的準備運動



  1、拍手拍腿——通血脈



  兩腳自然站立,先用右手分別拍左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肩關節各100次,並數數呼吸,1~10吸氣,11~20呼氣;拍完左肩關節後換用左手拍右臂,方法如前。



  拍完右肩關節後彎腰,雙手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地分別拍打左右大小腿的內外側各100次,同時如前數數呼吸。



  2、旋轉雙臂——松肩關節



  兩腳分開平肩站立,兩只手臂向左右伸直,自前往後轉圈,同時數數呼吸,1~10吸氣,11~20呼氣,共180圈。



  3、下蹲彎腰——練腰腹



  兩腳平肩站立,兩手向前平胸伸直,下蹲站起,數數呼吸,下蹲吸氣,站起呼氣,共50次;之後雙手轉為向左右平伸,再下蹲站起,數數呼吸,方法如前,也做50次。



  站起時上身稍微後傾頂腹,繃緊肚皮;接著勾頭彎腰成弓形。將腰似雞啄米一般一躬一躬地向下彎,下彎時兩手向下伸直,指尖盡量貼近腳面或地面,同時數數呼吸,向下吸氣,往上呼氣,共100次。



遊泳前要做哪些準備 遊泳的減肥原理是什麼 下水前要做哪些準備




  遊泳減肥所需要的裝備設備



  1、水中健身鞋



  如果長時間進行水中健身活動,為了保護腿部和腳部的肌肉、韌帶和皮膚,避免滑倒,最好穿一雙水中健身鞋。水中健身鞋一般由輕便的氯丁橡膠制成,鞋底柔軟而有彈性,面料結實,容易涼幹。



  有的水中健身鞋的鞋面和後部還有專門的小環,可以與水中抗阻橡皮帶連接進行抗阻跑步、遊泳、踢腿等練習。



  2、阻力手套



  在進行上肢力量練習時,為增大對水面積,增加阻力,可以戴水中健身的阻力手套。阻力手套一般由氯丁橡膠制成,持久耐用,形狀像鴨子蹼,可有效增大阻力。



  3、水中練習專用浮板



  這種浮板上有不同形狀和大小的小孔,水流可以通過,在水中可調節阻力,增加穩定性。練習時,可以俯臥、仰臥、做或站在浮板上進行各種平衡或力量練習,也可作為打水板使用。



  4、深水跑步助浮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