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自行車是現代人們不可缺少的代步工具,現在很多城市也都設立了公共自行車點,方便了很多上班族,也方便很多想要用自行車減肥的朋友們,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下自行車減肥的方法,一起來看下吧。




騎自行車可以減肥嗎 自行車怎麼騎可以減肥 騎自行車減肥的方法




  騎自行車減肥的優勢



  1、對身體的負擔很輕



  競走會在瞬間給身體帶來超過體重近1.2倍的著地沖擊力,而跑步則是近3倍的沖擊。與之不同的是,自行車由於腳踩踏板離開地面,因此帶來的著地沖擊力比體重小,不會增加腳踝、膝蓋和腰等關節的多餘負擔。同時因為騎自行車很難積攢疲勞,因此有利於每天堅持。



  2、能根據自己的節奏自由掌握



  運動的強弱可以自行掌控這是騎自行車減肥有點之一。關鍵是齒輪的重量和速度,可以根據當天的身體狀態和體能來控制。初學者可以將齒輪設定得輕一些,慢慢踩動踏板。反之則能通過加重齒輪提速,從而達到增加運動量的目的。



  3、可以鍛煉全身肌肉



  騎自行車看似簡單,其實卻是在鍛煉全身的肌肉。在踩動腳踏板的時候,可以鍛煉大腿表側的四頭肌和臀部的大臀肌;由踏板傳遞的力量能夠起到鍛煉小腿三頭肌的作用;雙手扶著把手,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鍛煉,同時雙手手腕上的上腕三頭肌以及上半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鍛煉。



  4、能夠心情愉快地堅持下去



  長時間連續運動身體,會使體溫上升或者下降,導致出汗。當汗液蒸發和沉積後,體溫上升,於是感到疲勞而想停止運動,這時自行車就比跑步顯示出獨特的優勢了,因為風幹了留出的汗,體溫很難因為運動上升,於是就可以堅持長時間的運動。



  騎自行車減肥要領



  1、騎車時上體稍前傾,頭不要過多前探,腰部稍彎曲,兩肩放松,兩臂伸直,不駝背,不塌腰,蹬車時,腿要直。



  2、女同志騎車,車把位置應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體重心放在坐骨部位,減輕手臂的負擔。這種體姿還利於平穩行車。



  3、車座要柔軟且高度適中,這樣才能最大地減輕臀部所受的壓力。



  4、初學騎車者,可選擇較為平坦的路面;熟練後,可選擇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強熱量的消耗,更好地達到減肥的目的。



  五種騎自行車減肥法



  1、減脂騎車法指的是以中等速度騎車,一般來說需要連續不斷地騎40分鐘以上,同時還需要注意規律地呼吸,這樣對於減少體內的脂肪是非常有利的。



  2、力量型騎車法是根據不同的條件用力地騎車,比如在上坡或者下坡的時候調節齒輪的大小,這樣就能夠有效地提高雙腿的肌力以及肌耐力。



  3、強度型騎車法要求以自己的六成極限速度騎車5-7分鐘,同時需要使用心率表觀察自己每分鐘的脈搏,使得心率處在心肺功能訓練區內,這樣不僅能夠鍛煉人的心血管系統,還能夠有效地燃脂減肥。



  4、間歇型騎車法指的是在騎車的時候,先是以中慢速騎1-2分鐘,然後再以1.5-2倍速度騎2分鐘,接著再以中慢速騎,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環地騎車鍛煉,不僅能夠提高人體對於有氧運動的適應能力,同時更好地燃脂減肥。



  5、核心肌力騎車法指的是在騎車的過程中,臀部離開座位,但是不站直身體,同時使用腰腹部發力控制人的身體,這樣就能夠有效地鍛煉腰腹部的肌群力量。



  騎自行車注意事項



  1.車座太硬的,可用泡沫塑料做一個柔軟的座套套在車座上,以減少車座對陰部的摩擦力。



  2.調整車座的高度和角度。車座太高,騎車時臀部必然左右錯動,容易造成會陰部的擦傷,車座前部上翹,更容易損傷會陰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