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跑步是很多人都喜歡的運動,跑步不進可以鍛煉身體還能減肥,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個慢跑減肥的正確方法,以及跑步的一些禁忌。




慢跑減肥有哪些禁忌 慢跑減肥的正確方法 怎麼跑步最減肥




  慢跑的正確方法



  1、慢跑前的準備動作



  了解到慢跑的路程後,接下來就開始慢跑減肥,慢跑前先做個熱身運動,讓肌肉變得柔軟,避免筋骨拉傷,可轉動腳踝和手腕多次,跳躍幾下調動身體。



  2、慢跑時間



  慢跑的姿勢是決定了跑步的時間和速度的,肌肉達到有氧階段的時間為20-30分鐘,所以時間太長並不一定減肥效果越好,反而會造成肌肉的疲勞感。



  3、慢跑的姿勢



  建議慢跑的時候,兩腳交替太高,活動髖關節,太高速度,讓膝蓋盡可能觸及上腹部,手臂前後擺動即可,跑步的時候前腳掌先著地,然後過渡到全腳掌著地。



  4、慢跑速度不能過快



  將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最好,這樣可以避免無效的運動。



  5、慢跑時間



  練習慢跑的最佳時間為清晨或者傍晚;一開始每次運動最好不要超過10到15分鐘,中間可以有一個慢走的過程。



  6、運動節奏



  慢跑時步伐要輕快,雙臂自然擺動。慢跑的運動量以每天跑20~30分鐘為宜,慢跑時,全身肌肉要放松,呼吸要深長,緩緩而有節奏,可兩步一呼、兩步一吸。



  跑步減肥的5大禁忌



  禁忌1、跑完步狼吞虎咽地吃大餐



  跑步之後,你的卡路裡會大量消耗,這會引起饑餓感,不過聰明地進食是非常重要的。



  吃垃圾食品不但會讓你補充比之前更多的卡路裡,而且很快你就會又餓了。雖然跑後零食是必不可少的,但那必須是富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同時熱量含量不得超過150卡路裡。



  如果你跑完步才吃飯,那切記要合理分配膳食營養,別用狼吞虎咽來回報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每次跑完步都處在完全饑餓狀態,那表示你應該在跑步之前就適量補充一些食物。



  禁忌2、運動量無法滿足需要。



  如果你怎麼跑也不見效果,那就要看看你的日程表了。每周進行1次45分鐘跑或是2次20分鐘跑並不能消耗足夠使你減肥的熱量。想要每周減1磅,你需要通過飲食和運動的結合,每天消耗500卡路裡。



  如果減肥是你的目標,那麼你需要每周跑3-4次,並同其他消耗熱量的有氧運動和/或提高新陳代謝的力量訓練結合起來,間歇進行。



  禁忌3、消耗量比想象的要少。



  跑完步之後,你渾身大汗淋漓,這時你相信自己消耗了500卡路裡。但這是真的麼?事實上,一個150磅的女性,以每英裡10分鐘的步速跑45分鐘,才能消耗495卡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