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泳池可是夏季最佳健身房呢,在涼涼的水中暢遊,既消暑又減肥,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遊泳減肥的攻略,一起來看下吧。




遊泳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該如何減肥 遊泳減肥要如何防曬




  遊泳減肥技巧



  蛙泳+自由泳



  瘦身部位:大腿、手臂、臀部



  蛙泳的節奏強,運動強度不是很大,適合長時間運動。蛙泳需要用大腿充分展開和收縮及手臂的來回滑動前進,水的超大阻力能緊實腿部肌肉,同樣,水的阻力也使手臂的線條更為緊實和纖長;自由泳讓手臂的線條勻稱柔軟,修飾雙腿的線條讓腿部看起來均勻修長,使臀部肌肉變得有彈性。



  蝶泳+仰泳



  瘦身部位:腰部、腹部、背部



  蝶泳需要以腰部的力量來牽動全身,長時間的鍛煉能消除腰部的贅肉,使腰部呈現纖細柔美的迷人曲線;仰泳前行的動力集中在腹部和手臂,對消除腹部多餘的贅肉很有效,同時能增加背部和腰部的彈性,手臂頻繁向後的揮動能使胸部保持尖挺不下垂。



  蛙泳——腿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夾,前者能夠使腿更修長,而後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對加強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胸部力量。蝶泳時,手臂向內劃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煉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臂部力量。自由泳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煉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仰泳——背部力量。仰泳時,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時需要提臀滑行,對臀部也是一種鍛煉。



  遊泳減肥注意事項:



  不管你是選擇在白天遊泳還是晚上遊泳,最好是在飯後的兩個小時後開始,這段時間可以讓糖分和食物充分被分解,遊泳時脂肪才能盡快被消耗。其次,腹中的食物受到遊泳時水壓的影響,會引起惡心、嘔吐。



  遊泳是一項全身的運動,遊泳20分鐘可以消耗掉260多卡路裡哦,等於60分鐘的喲有氧運動,但是在運動前最好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補充一下營養。



  遊泳的時候很多MM覺得自己好像並沒有出汗,其實不是,只不過水溫比體溫低,而且傳熱快,所以身體在水中很難積蓄熱量,出的汗也被水流帶走了,所以即使“汗流浹背”也沒感覺。



  遊泳時間並不是越長越好,最好控制在45-60分鐘內,不要超過兩個小時。遊泳損耗著體力和熱量,如果身體的熱量已經消耗殆盡,體內的防禦機制就會自動儲蓄脂肪用來“水下抗寒”,皮下脂肪會增加。當MM們感覺全身慢慢冰冷,站著休息也不能緩解時,就要立馬起身,這已經說明體內的脂肪正醞釀著增長了。



  遊泳減肥要注意防曬



  1、選擇最佳時間



  陽光的紫外線最強(會造成最大的傷害)是在上午10點到下午3點之間。遊泳時間最好選擇在下午4點後。特別怕曬黑但又喜歡遊泳的人建議去室內遊泳館遊泳。



  2、遊泳要抹防曬霜



  在遊泳前要做好防曬準備,最好塗抹一些偏油性的防曬霜,這樣可以避免長時間遊泳防曬霜會給沖掉,當然還是要在兩三個小時內重新塗一遍防曬霜。建議用SPF(防曬指數)30以上的防水防曬霜保護皮膚。為保證效果,每半小時至1小時塗抹一次。



  3、戴泳帽保護頭發



  強烈的紫外線會使頭發中角蛋白的水分大量流失,戴泳帽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沒有泳帽也可以在秀發上直接塗抹具有防曬功能的免洗型護發精華。



  4、陰天遊泳更需要防曬



  不要以為陰天就不需要防曬,陰天陽光也有紫外線,並不是你看不到就沒有的哦,經過水的反射之後也會變得非常強,肌膚依然會被曬傷,所以只要肌膚要接觸到陽光的就都要防曬。



  5、每活動15至20分鐘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