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運動減肥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一種減肥方式,但是很多人都發現運動一段時間後,不僅沒有瘦下來反而還長胖了,那麼這都是什麼原因呢?




運動減肥為何會先長胖 運動減肥長胖的原因是什麼 運動減肥為什麼會長胖




  運動減肥先胖後瘦是很多朋友經常會遇到的奇怪情形。因為對這種情形的原因缺乏認識,心中的困惑及對效果擔心,使得大家越來越關注這個問題了。那麼,運動減肥先胖後瘦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運動後肥胖,並不全是脂肪惹的禍。運動過程中我們還得注意食物調整。



  運動減肥方法



  運動減肥先胖後瘦或不瘦反胖等都是運動減肥常出現的問題。之所以會出現這些看似不尋常的現象,其實運動後肥胖的原因未必就是脂肪了。還有可能是運動後,身體糖原增多,水分停留。而且,運動過程中,我們還得改善和調整日常飲食結構。



  運動後體重反而增加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由於劇烈運動,食欲增加,有些人可能會進食高熱及高脂肪類食物,超過了燃燒的量,導致肥胖持續,甚至會更嚴重。而且,運動後的體征電話和脂肪沒有關系,體重增加其實只是糖原和水分的原因。



  因此我們在采取運動減肥時,盡量不要過量運動,運動後不要吃太多。尤其那些高熱高脂肪食物,可是說是減肥的禁忌。必須調整膳食,常吃新鮮蔬果。如果是因為喝水等原因使得體重增加的話,體重是會隨著運動的深入慢慢恢復正常的。



  通過詳細的介紹,想必大家對於運動減肥先胖後瘦的問題都有一定了解了。日常很多因素都可能會影響到運動減肥效果。想要保證效果,就要注意運動方式,做好飲食調理及運動後的護理保健工作。



  運動減肥飲食注意事項



  運動後少喝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主要由葡萄糖、鉀離子、鈉離子和水組成,現代人少動、肥胖問題嚴重,不建議喝運動飲料,另市售的運動飲料多半添加糖分,易使運動消耗熱量的效果打折扣,最好喝白開水,且運動後不要馬上就進食,否則會影響消化及造成肥胖,中醫師陳威達也認為,運動後還是以喝白開水最好,若有必要可加一點鹽,或是將愛玉、仙草等,加1:1的開水稀釋後喝,並限量純汁120c.c.,有助解渴,也不致攝取太多糖分。



  運動前中後怎麼補水



  一口氣豪飲腎臟負擔大,建議一次喝200~240c.c.開水且采分階段補充,即運動前30分鐘至1小時先喝,讓水分能被身體細胞充分吸收,若運動時間較長如跑馬拉松,則運動中每隔1小時就喝,運動完也補充。



  1.防嗆到 用杯子喝



  不建議直接就著瓶口喝水,以免大口灌水不小心被嗆到,可將水倒入杯子後再小口喝,或是選口徑較小的水壺,口徑以不超過10元硬幣大小,較為適中。而且使用杯子喝水能夠防止一次性身體喝入大量的水,導致身體水腫。



  2.冰水刺激宜避免



  天氣熱想喝冰水解渴無妨,但腸胃不適者最好避免,有氣喘、胃痛、經痛等問題者,喝冰水易加劇或誘發症狀,從中醫觀點來看,跟體溫差不多的溫熱開水,最適合被人體所吸收。



  3.依體質 喝水有別



  成人一天約需2000~3000c.c.水分,但怕冷、小便多的痰濕體質,就不需喝這麼多,燥熱、陰虛體質,較易缺水幹燥,就須比一般人補充更多水分,因此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喝到多少水,而是依身體需要適時補充,可先看中醫了解自己體質。



  4.別等口渴再喝水



  夏天天氣熱,運動時更要注意補充足夠水分,千萬不要等到口渴後再來補充,此時往往是身體已缺水了,另也不要運動前才趕快喝水,因為容易造成肚子有沉重感,影響運動表現或造成不舒服。



  隔2小時再進食



  應避免餓肚子運動,以免運動完更餓、吃進更多熱量;另運動後血液集中在鍛煉部位,此時腸胃代謝速率變慢、吸收變好,宜至少間隔1~2小時再進食,以免消化不良及變胖。



  很餓可吃點水果



  若運動後真的很餓,可以吃水果,因水果熱量較低,且可補充糖分、水分和鉀離子等,以水分多水果為佳,如西瓜、香瓜、柳橙、橘子等,別吃質地綿密、熱量高水果如香蕉,且份量控制在1~2個拳頭大,或吃洋菜凍、杏仁豆腐等低卡路裡的點心。



  劇烈運動喝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