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走路減肥3個月就能瘦20斤?效果真的如傳言中的那麼有效嗎?那麼該如何來正確的走路減肥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吧。




走路真的能減肥嗎 走路減肥的方法 走路減肥3個月瘦20斤




  日本醫生走路減肥瘦20斤



  日本醫生川村昌嗣出了一本暢銷書,名為《走路瘦肚法》。書裡宣稱只要用正確的方式走路就能輕松“享瘦”。正確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走路時“縮肚”、“挺肚”,搭配“一吸一吐”的呼吸節奏就可以了。



  具體做法是:右腳往前踏出時,默數“一”,左腳往前踏出時,默數“二”,一邊默數一邊走路,數“一”時縮腹,數“二”時把肚子鼓起來。



  川村昌嗣親身實踐,在3個月內減重10公斤,腰圍也減少了17公分,而且之後3年的時間,完全沒有復胖。



  走路真的能減肥嗎?我們如何掌握正確的走路姿勢?中國經濟網生活頻道盤點了相關知識,以供參考。



  正確走路減肥能鍛煉13處肌肉群



  “如果按正確的姿勢行走,走路時,人的股三頭肌、股四頭肌以及腰、腹部肌肉等總共13塊大的肌肉群都在動。從增強體質和免疫功能上來說,步行是一種最理想的運動方法。”



  昂首縮腹 5步GET到完美走姿



  第一步,站直,感覺身體在不斷長高,頭頂向著天空,而腳在地上穩穩地紮根。也可以想象自己像玩偶一樣,有一條繩子連接你的頭發,把你往上提拉。這樣可以讓頸椎合理支撐頭部的重量,舒緩頸部肌肉的壓力,而且頸部線條也能更流暢和優美。



  第二步,站直身體,收腹提臀,雙肩抬起,再慢慢放松到同一水平線。從側面看看,這時你的耳朵、肩膀、髖關節、膝蓋應該在一條直線上。



  第三步,抬起下巴,眼睛平視前方,脖子一定要“正”。走路過程中脖子跟隨身體自然向前移動,而不要前後左右擺動,尤其不要“探著頭”。



  第四步,輕輕抬腿邁出腳,然後從腳跟到腳尖“滾動”著落下,再抬另一只腳。



  第五步,如果是走平路,要把注意力放在收縮小腹上,走路時臀部適當地向前扭動,讓腹部肌肉承擔更多的力量;如果想瘦身,最好多走坡路。



  每周至少走3次 每次30分鐘以上



  如果每周只走一次,或者每天只是普通的散步,是達不到減肥的目的。



  “用走路來達到鍛煉或減重的目的,每次必須達到30分鐘以上,而且每周至少要三次。”效果要達到微微出汗,呼吸和心跳加快但是仍可以說話,結束後輕松愉悅,第二天沒有感覺到太累。



  走路減肥的3個鍛煉細節不能忽略



  1、訓練強度



  初學時,步行速度最好慢些,注意你的心律。從運動醫學來說,無論男女,每分鐘最佳訓練脈搏應是最大心律的75-80%,即(220-年齡)×(75-80)%,例如,30歲的人脈搏應在143-150次/分之間,個人可以體重或健康狀況再行調整。若步行運動量過大,超過心律的規定值,應立即降低步行速度和減少步行時間。



  2、熱身活動



  最好先放松地緩步行走十分鐘,以充分熱身。步行是雙臂擺動,雙肩旋轉,有意識地呼吸。熱身活動應稍稍出汗。



  3、放松活動



  步行後,應進行放松活動。隨後做腿部、胸部和背部伸展活動至少7-10分鐘。



  走路減肥注意事項



  1.即使不能全程走路上下班,也可在即將達到目的地時提前下車,盡可能多的步行走完剩餘路程。



  2.穿軟底運動鞋、平底鞋或防滑鞋,到單位再換與環境相配套的鞋子



  3.保持背部挺直、前胸展開的姿勢,這也是理想的呼吸姿勢。



  4.盡量提臀,微微踮起腳尖,腳後跟先著地,將身體重心轉移到腳底外側,隨之再轉移到腳掌下面接近腳趾根的部分。



  5.使身體處於放松狀態,呼吸要有節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