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山楂不僅可以開胃消食還能防治心血管疾病、軟化血管,最最重要的是,還能減肥瘦身,下面一起來看下山楂減肥粥的做法。




減肥粥的做法有哪些 夏季減肥粥食譜大全 山楂粥的做法




  減肥粥:山楂粥



  材料:山楂30克、大米100克、砂糖10克(糖尿病人也可不加)。



  做法:1、將山楂放入適量的水中,煮熟,待涼了之後取汁。2、將山楂水加入大米煮粥,煮30分鐘到一個小時。3、粥煮熟後,根據個人口味,調入砂糖煮沸即成。



  功效春節期間因肉食過多而食積不化、胃脘飽脹、腹痛瀉痢等,有很好療效。



  山楂的營養價值



  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檸檬酸、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內酯、糖類、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中醫認為,山楂具有消積化滯、收斂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主治飲食積滯、胸膈脾滿、疝氣血淤閉經等症。山楂中含有山萜類及黃酮類等藥物成分,具有顯著的擴張血管及降壓作用,有增強心肌、抗心律不齊、調節血脂及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山楂的吃法



  1、生山楂要慎吃。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與胃酸結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如果胃石長時間消化不掉就會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應盡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腸功能弱的人更應該謹慎。醫生建議,最好將山楂煮熟後再吃。



  2、山楂不能空腹吃。



  如何挑選山楂



  挑選和購買山楂時,以果大、肉厚、核小、皮紅者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