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運動可以減肥瘦身還可以預防一些疾病,有些人習慣飯後直接運動,這樣是不對的,下面一起來看下飯後如何運動以及做什麼運動。




飯後怎樣做可以快速減肥 飯後做哪些運動減肥效果好 夏天快速瘦身閃電的方法




  飯後多久可以運動?



  按運動強度來說,散步、走路、廣場舞、太極拳等輕度運動,飯後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可以進行。慢跑、減肥操、騎自行車等中度運動,可在飯後一個小時至兩個小時進行。長跑、跳繩、踢足球、打籃球等高強度運動,宜在飯後兩小時至三小時再進行。



  按用餐量來說,如果運動前的用餐量較大,並且吃的是以蛋白質和脂肪為主的食物,這些食物不好消化,最好在飯後兩個小時以上再運動。如果用餐量較少,並且食物以碳水化合物、蔬菜、水果或流食為主,吃飯與運動之間的間隔時間可以根據運動強度相對縮短。



  飯後如何運動?



  飯後半個小時:在這半個校內,以休息為主,靜坐與家人朋友一起飯後的聊天,多聊些茶餘飯後的開心的話題。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飯後1到1.5個小時:這個時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過去了,一般的運動是沒有關系的。諸如快走、慢跑之類的運動都可以慢慢展開。俗話說“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飯後散步能促進消化,但是劇烈運動還是要節制。



  飯後適宜的運動:



  無論吃什麼,采用什麼方法減肥,記得飯後運動都是對的。



  對懶人言:散步——懶美眉可以選擇散步,但這麼低的運動量想靠它來減肥就甭惦記了,但是起碼可以有助消化!



  對半懶人言:慢跑——慢跑,運動時間要持續到一個半小時以上,不能間斷哦,10分鐘或20分鐘的運動是不會消耗脂肪的,所以最最起碼也要撐到半小時以上!



  如果你不懶:減肥操——各種減肥操,需要用30-60分鐘的時間,就怕你懶的動換,你可以每天做到嗎?



  注意事項:做完動作後,平躺一會兒,放松腹部,運動當中不要過於激烈,腦子裡要想著腹部肌肉在運動。



  飯後30分鐘,恰好是小腸開始對食物進行分解吸收的時間。因此,在吃完飯30分鐘後,血糖濃度就會開始上升。而在這個關鍵時刻運動,就能不讓血糖有機會形成脂肪。



  飯後30分鐘運動推薦一:



  整理庭院或陽臺:在飯後整理庭院通常是我的選擇,既勞動了又健身了,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沒有庭院,也可以創造一個花園陽臺,趁整理之便,行減少脂肪之實。



  打掃房間:當我覺得累,又想稍微活動一下身體時,我就選擇打掃衛生,力度、程度都剛好。對上班族的夫妻而言,將飯後打掃當成習慣,無疑是宜家宜己的好事情!



  洗久一點的澡:有時候,我會在晚飯稍微休息30分鐘後,好好洗一個澡,如果再加上清洗浴室,效果更佳。



  選遠一點的餐廳:午餐如果必須外食,不要總是選公司隔壁的餐廳,走個20分鐘左右找一家好吃一點的餐廳,吃完後也可以喝杯茶,再走回辦公室,既享受了自己味覺,也遷就了自己的身材!



  飯後30分鐘運動推薦二:減肥操



  選擇在飯後跳一跳減肥操,比起舒服地散步自然辛苦些,可比起辛苦地跑步又舒服些。減肥操有很多種,建議每天選一種,一個星期將不同的減肥操都試一次,這樣既瘦身也不會覺得單調。



  不過,減肥操跳得熟練效果才更好,所以用幾種減肥操同時減肥時,可要有一番刻苦學習!特別提醒,做完動作後,平躺一會兒,放松腹部,並且運動當中不要過於激烈。



  飯後30分鐘運動推薦三:散步



  散步是最舒適,最休閑的運動方式。可以在客廳裡走來走去,也可以到小區裡漫步。這樣的飯後運動方式不僅能在運動中降低血糖,還有助於腸胃消化。



  拉上你的親密愛人,或者帶上你的寶寶,邊走邊聊,於夫妻是增進雙方感情的好時機,於育兒也是寓教於樂的不錯選擇。需要注意,散步要持續半小時以上才有效果!



  飯後30分鐘運動推薦四:慢跑



  慢跑也是消耗飯後血糖,避免脂肪積聚的好方法之一,慢跑纖體的運動方式較散步劇烈,但是在纖體的同時還能通過慢跑鍛煉自己的心臟。



  也由於這種運動方式較為劇烈,它需要的時間也是30分鐘,不過不能吃完飯馬上跑,那樣腸胃可容易出問題,建議先飯後散步30分鐘,再慢跑半小時。



  飯後吃這些水果可以減肥



飯後怎樣做可以快速減肥 飯後做哪些運動減肥效果好 夏天快速瘦身閃電的方法




  1.柚子



  柚肉甘酸,性寒無毒,具有理氣化、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成分,有降血糖功效,極有益於糖尿病



  此外,柚子還有健胃脾、潤肺、補血、清腸、利便功效,可促進傷口愈合,對敗血病有良好療效。現代醫學還發現,柚子有預防腦血栓、抗癌、減肥等效果。



  2.山楂



  山楂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山楂酸、酒石酸、檸檬酸、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內酯、糖類、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最讓要減肥的MM們驚喜的是,山楂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把體內的讓你長肥肉的食物通通刮掉。另外,還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



  3.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