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很多美眉每天吃的食物熱量都能倒背如流,減個肥跟要上戰場一樣,那麼減肥真的需要那麼痛苦嗎?




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調理腸胃的方法 減肥算熱量不如調理腸胃




  不少想減肥的人會關注熱量攝入,恨不得每天吃草度日。其實,減肥不用那麼痛苦,奶酪、紅酒、巧克力什麼的都可以放心吃。



  研究顯示,瘦身的秘密在於擁有健康的腸道菌群,只要吃對食物,就可以培養更健康的腸道菌群,令身體保持苗條健康,“我們吃的食物種類越多,腸道菌群就會越多樣,身體就會越健康。腸道中的微生物不僅能幫助消化食物,還能控制人體吸收的卡路裡,提供人體必需的酶和維生素”。他說,對腸道菌群有好處的食物包括奶酪、酸奶、堅果、巧克力、紅酒等,而垃圾食品和加工食品最好不要碰。斯佩克特曾經讓自己的兒子連續吃10天漢堡、薯條,“他的腸道菌群遭到毀滅性打擊,占總數40%的1400種菌消失無蹤”。



  調理腸胃的5個食療方



  1、花生小米粥



  材料:小米50克,花生仁50克,紅小豆30克,桂花糖、冰糖各適量。



  做法:將小米、花生仁、紅小豆放入清水中浸泡4小時,然後淘洗幹凈,待用;鍋中注入適量清水,加入花生仁、紅小豆煮沸後,改用小火煮30分鐘;放入小米,煮至米爛,花生仁、紅小豆酥軟,再加入冰糖、桂花糖即可。



  功效:小米味甘咸,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濕、和胃安眠等功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它。有的人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後能開胃又能養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嘔吐的功效。



  可根據個人口味添加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熬成風味各異的營養粥。



  2、木瓜排骨湯



  原料:1個新鮮木瓜、150克花生仁、500克豬排骨、9枚紅棗,適量食鹽、味精。



  做法:首先洗凈木瓜,去除瓜皮瓜子,切成厚片。用清水將花生仁浸泡30分鐘,洗凈剁好排骨,將紅棗核去除。把所有的材料都放進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用大火煮沸,接著再轉成小火燉煮3小時,之後加適量食鹽、味精即可。每天1到3次,每次150毫升到200毫升,可佐餐食用。



  功效:清熱潤燥、健脾通便,對於一些患有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的患者,消化不良的時候,或者是在口渴咽幹的時候,或咽喉疼痛,都可以食用這款湯品,有助緩解症狀,滋潤養生



  3、瘦肉蘑菇湯



  原料:鮮蘑菇100克,瘦豬肉100克,花生油、食鹽。



  做法:將蘑菇、豬肉洗凈,都切片,放入砂鍋中,加入清水適量煮湯,待湯濃、肉熟後,加入花生油食鹽、味精調味即可。可常食。



  功效:湯濃肉香,有健脾益腎,護胃養胃之功效。



  4、黨參鳙魚湯



  原料:1500克新鮮鳙魚,30克黨參,適量的料酒、食鹽、大蔥、生薑、草果、陳皮、桂皮、植物油、雞湯。



  做法:首先準備一個紗佈袋,將黨參、草果、陳皮、桂皮、薑用清水洗凈,然後再裝進紗佈袋中。接著處理幹凈鳙魚,去除內臟洗凈,往鍋裡加適量的油,將魚稍微煎一下。再往煲裡加適量的雞湯,然後把藥包、蔥、料酒、食鹽和魚都放進去煮即可。



  每天食用1到3次,每一次150到200毫升,可佐餐食用。



  功效:這款黨參鳙魚湯可以起到扶脾養胃、補中益氣的作用功效,有助調理腸胃。



  5、胡椒燉豬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