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

也許身邊有很多朋友在抱怨,為何自己一直運動但是就是瘦不下來,不要急也許你犯了一些不該犯的錯誤,下面跟小編來看下。




  運動一直是公認的最健康減肥方式之一,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即使每天花幾個小時運動也沒有取得明顯效果,有的甚至反而增重了。西安體育學院運動醫學教研室教授茍波告訴《生命時報》記者,如果出現上述情況,不妨回顧自己的運動過程,看看是否存在以下幾個導致減肥效果事倍功半的習慣。



一直運動還不瘦的原因是什麼 哪些原因導致瘦身不成功 怎麼運動可以減肥




  1.運動後存在補償心理。



  有些人運動後往往會吃得更多,總覺得“我都運動了,不能虧待自己”。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最新研究證明,人在運動後很容易產生獎勵自己完成運動量的補償心理。而且,運動後新陳代謝加快,胃口大開會吃得更多。



  事實上,想要瘦身,最好采用運動與適當節食相結合的方式,從而實現熱量負平衡。通過運動增加能量消耗的同時,適當減少能量攝入。



  可將每天攝入的總熱量降到原來的80%左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吃八分飽,在總能量攝入減少的基礎上,保證一日三餐規律,飲食結構多樣,從而確保人體正常代謝,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



  2.運動計劃一成不變



  美國佛羅裡達州坦帕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做低強度有氧運動,例如每天在跑步機上勻速跑45分鐘,最初可能很有效,但幾周後就很難減輕體重。



  這是因為,當從事某項運動6~8周後,人體就能逐漸適應這一運動強度,原來的運動負荷對機體的刺激就不明顯了。因此,運動強度和時間不能一成不變,要隨著運動能力的增強,及時調整運動負荷。



  減肥以較長時間的有氧運動為主,可選擇慢跑、舞蹈、遊泳等。在此基礎上,最好每周有2~3次的力量訓練以增加肌肉,提高基礎代謝率,這樣能更好地取得減肥效果。另外,高強度間歇練習,跑走結合等鍛煉方式也有較好的效果。



  3.壓力過大。



  運動是釋放壓力的最好方式,但運動安排不當,比如訓練目標過高,難以堅持或完成時,會給人帶來較大的心理壓力。



  正常情況下,人體內分泌的應激激素皮質醇能很好地抵抗壓力,當人壓力過大時,皮質醇的負面效應開始顯現,血糖升高、食欲增加、體重上升、極度疲勞。



  怎樣運動最有效



一直運動還不瘦的原因是什麼 哪些原因導致瘦身不成功 怎麼運動可以減肥




  近半數人早餐前運動



  經調查數據顯示,大部分人都是“幾乎不怎麼鍛煉(19.9%)”,“有興趣或朋友邀請的時候會參加運動占37.03%。在運動時間上,最大比例的人(45.37%)運動時間少於0.5小時/天,37.69%的人的運動時間為0.5~1小時/天,只有4.52%的人每天運動時間大於1.5小時。在運動時段方面,選擇早餐前運動的人最多,占48.59%;在晚餐後和沒有固定時間的分別有18.16%和19.44%,還有13.81%的人喜歡在午餐後運動。



  專家:早上空腹運動,血糖不穩定



  專家表示,早上空腹運動不健康,會出現血糖不穩定,一定要給肚子墊些底。當然也不要吃飽,那也會影響運動。至於運動頻率,健康成年人每天身體活動應達到相當於步行6000步的活動量,每周約相當於4萬步。如果身體條件允許,每天最好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而最佳運動時段是下午4-6點,其次是上午8-10點。



  六成人認為運動前應補充糖



  與運動時間不足相比,多數的人在運動時比較注意保健和營養。面對“您覺得運動前補充什麼比較好”這一問題,有64.32%的人認為應該補充糖,認為應該補充水和食物的分別有22.36%和8.25%。有38.94%的人在運動後會補充礦泉水,32.41%的人選擇補充運動飲料。如果在運動中經常出現抽搐,77.89%的人認為自己應該補充牛奶這種含鈣較高的食物,11.06%和7.04%的人認為應補充蔬菜和豆腐,還有4.02%的人認為應該補充豬肉。



  專家:普通人運動前補充水即可



  專家表示,一般健康人,運動前只補充水就可以。如果是專業運動員,或運動時間持續較長,例如超過2小時以上,運動前應該補充運動飲料。至於運動以後,應該是在運動結束後半小時內補充250ml的運動飲料。另外,運動中抽搐馬上補充食物是無意義的,可以平時注意多攝入牛奶,其次是豆腐和蔬菜,以預防運動時抽筋、抽搐。



  人對消耗脂肪最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