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減肥 警惕4大最忽悠人的食品概念

    1 “無反式脂肪酸”的餅幹點心

    現在很多人去貨架上購買甜味零食點心,都會注意看看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如果是零,就放心地買回家去,以為它會比較健康。其實,即便反式脂肪酸真的是零,那些高脂肪、高糖、高熱量的零食也是不值得經常吃的,比如派、蛋撻、餅幹、曲奇、桃酥、酥皮點心、起酥面包之類。

    雖然研究證明反式脂肪酸強力促進心腦血管疾病和肥胖,但所有脂肪都有令人長胖的能力,特別是富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如果多吃同樣會升高血脂,增大多種慢性疾病的危險。目前油脂工業技術完全可以做出來幾乎不含反式脂肪酸的植物起酥油、蛋糕油、人造奶油之類產品,然而,這些專門用來做點心餅幹,產生香酥口感的,都是半固態的油脂,其中的飽和脂肪含量絕不遜色於豬油。您難道會認為大量豬油加大量糖做出來的東西很健康嗎?偶爾過年過節吃幾次也就罷了,千萬別因為“零反式脂肪”的說辭縱容自己。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減肥 警惕4大最忽悠人的食品概念

    2 “非轉基因”的烹調油

    凡是油脂,都是除了脂肪和VE之外幾乎不含其它營養素的東西,而且脂肪含量都高達99.9%。無論是不是轉基因的烹調油脂,在增加食物熱量、令人長胖方面差異都不大。如果因為標明“非轉基因”就放心大吃特吃,勤奮地制作油炸食品、油煎食品、油酥面食之類,炒菜大勺放油,長出一身肥肉來,那麼距離糖尿病、心臟病、膽結石、腸癌之類的疾病就會比較近了。

    經過安全性評價之後上市的轉基因食品本身,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目前並未發現轉基因的大豆油含有什麼毒性物質,也沒有發現它有特殊的害處。如果非要說它有害處,最大的害處就是進口轉基因大豆的出油率高,榨出來的油成本較低,這樣就讓很多人因為“不差錢”而舍得多放油。如果只吃幾十塊錢一斤的茶籽油和橄欖油,想必就會因為舍不得大價錢,做菜時少放點油。這樣,不僅得到有利於控制血脂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而且有效減少了油脂的攝入量,人也會因“被少油”而減少肥胖、高血脂的危險。

 

  熱圖推薦:

3月狂瘦20斤 鄭多燕減肥操圖鑒 明星胸部離奇的“二度發育” 《爸爸去哪兒》星媽美貌PK 天生or整形 德國34DDD超模 喬丹卡佛性感爆棚

  熱文點擊:  

米蘭達·可兒 回首T臺絕版倩影

15種食物讓你越吃越瘦

政壇“胖頭魚” 希拉裡43年體型變化

《ESPN》震撼大作 運動員展示身體之美

《小時代》四美:不瘦別談時尚

看了他們之後你還想整形嗎?

超模全裸慶祝28歲 回顧性感20瞬間

盤點整容過頭的名人

女為身材狂 用生命整“形”

月減10kg 8位女星瘦身狠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