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跳繩可以減肥大家都知道,但是跳繩減肥效果到底好不好呢?怎麼跳效果才能最好,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跳繩的科學減肥方法,一起來看下。




跳繩減肥效果好嗎 跳繩可以減肥嗎 如何科學跳繩




   近來,跳繩還受到減肥女性的青睞,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是一項耗時少、耗能大的運動,有測試顯示,跳5分鐘,每分鐘跳140次的運動效果就相當於慢跑半小時。只要你能保證每分鐘120,140次的速度,一個小時就可燃燒掉600-1000卡的熱量。加上跳繩花樣繁多,隨時可做,一學就會,因此一直是流行的健身方法和減肥方式。



  也有人認為,跳繩對膝蓋的沖擊很大,但有專家研究指出,跳繩對膝蓋的沖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武文強博士認為,只要落地方法正確,就可以將沖擊力量減少至安全范圍。他建議,首先,跳繩者要在一些軟硬適中的草坪、泥土地上或者塑膠場地上跳,減少沖擊;其次,要采取主動性的有意識的緩沖動作。采用前腳掌跳,能減少對踝關節和膝關節的沖擊。跳的時候膝蓋也要彎曲。精彩閱讀:拉伸減肥操 幫你打造曼妙身材



  科學跳繩減肥法



  1、跳繩帶跑



  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各握住繩子的一端,起跳時左腿保持正常的跳躍姿勢,右腳向後抬升,直至右腳趾抬至臀部高度,再次起跳時交換雙腿的運動方式。重復6次雙腿交替運動,該運動持續1分鐘。



  2、交替抬膝



  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各握住繩子的一端,做跳繩運動。起跳時左腳保持正常的跳躍姿勢,右腿抬起使右膝至身前臀部高度。再次起跳時更換雙腿的運動姿勢。重復運動1分鐘。



  跳繩減肥注意事項



  1、跳繩前先讓足部、腿部、腕部、踝部作些準備活動,跳繩後則可作些放松活動。



  2、跳繩不宜過長,雙手握繩保持在肩部偏下一點即可。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3、跳繩者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避免腳踝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