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人們每時每刻都在呼吸,但是你聽過呼吸也可以減肥的嗎?如果呼吸真的可以減肥那麼為何還有那麼多人胖著?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吧。




呼吸減肥法效果好嗎 日本最流行的減肥方法有哪些 呼吸減肥法效果




  呼吸減肥法:



  1.很多人白天拉伸不到背部肌肉,因此先從基本的挺直站立開始,雙腳並攏面向正前方,擺正姿勢站好。注意體幹位置保持正中。



  2.接著是確認小腹部位的肌肉。為此,用力夾緊臀部並抬起腳後跟。借由腳後跟上下起落,應該能夠找到小腹肌肉在運動的感覺。



  3.雙腳前後分開,把重心放在後面那只腳上。前腳的腳後跟,落在抵住後腳腳心的位置上。吸氣之前的準備動作完成。



  4.從這個步驟起,就開始做深長呼吸了。首先,伸展背部肌肉,雙臂向上抬起。深吸3秒鐘以撐足肺活量,保持積累的氣息準備。



  5.手臂向下落的同時,維持3秒鐘再慢慢呼出氣息。這個時候如果小腹配合用力刻意內凹,則更有效果,手腳也要用力。



  6.掌心向上,手臂彎曲著下落到腰部的位置。將還剩餘的氣息用4秒鐘繼續全部呼出。小腹用力收住,感覺到身體的核心溫熱起來。



  7.最後步驟將氣息完全呼幹凈為止。腹部內凹到最大極限,並保持這個狀態。注意身體不要彎曲並將重心向後倒,整個體幹都要用力。



  這個呼吸減肥法可以分為兩個步驟,第一個步驟是腹式呼吸,第二個是胸式呼吸。這兩者有什麼不一樣呢?胸式呼吸是借空氣進入胸腔,使肋骨張開上移、橫隔膜下移,達到伸展背肌等效果。腹式呼吸則強調將空氣吸入腹部,透過空氣擠壓幫助按摩肌肉與內臟,且呼吸效率佳有助達到燃脂目標。熟練後可結合胸式與腹式呼吸。



  1、胸式呼吸法



  首先,用鼻子深吸氣,肩膀後移使胸腔盡量張開,肩膀不聳起,肋骨張開、上移使空氣充滿胸腔,腹部自然稍微呈凹陷狀。而後,深吐氣,直到吐光裡面的空氣,肋骨往內往下移回原本位置,吐氣時背弓起,使腹部內收縮,這樣要重復幾次。



  2、腹式呼吸法



  首先,以鼻子緩緩深吸氣,胸腔不要擴張,使空氣盡量進入腹部,隨著吸氣腹部緩緩鼓起。而後,鼻子緩緩地吐氣,直至腹部空氣吐盡,呈現腹部凹陷,保持肩膀與胸腔不動。這樣重復幾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