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近期有個減肥方法平板支撐不知不覺的在減肥的圈子裡流行,那麼平板支撐減肥效果如何呢?是否可以減肥,下面一起來看下。




平板支撐可以減肥嗎 平板支撐能消耗多少熱量 平板支撐減脂嗎




  平板支撐有一定減肥作用但不明顯



  平板支撐有一定的減肥作用,但說平板支撐有減肥奇效有些誇張,它的鍛煉效果因人而異。就像一種新藥的臨床醫用價值一樣,每個人的個體都有差異,選取樣本人群的年齡、地區、性別等特征的差異也會造成效果的不同。



  像這種支撐訓練以及一些類似的動作,通過整體和局部的抻拉改變肌肉的走向,都能夠使身體的線條變得更加勻稱。但是,這種動作耗能較少,堅持的時間短,一般不會產生明顯的減脂效果。當然,如果能夠堅持訓練,循序漸進,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比如堅持正確做平板支撐1個月,鍛煉肌肉和減肥的效果還是可以看見的。



  平板支撐消耗多少熱量



  有數據已表明,以標準姿勢做平板支撐一小時消耗的熱量也大概只有211大卡,比跑步要少很多(約544大卡)。而減掉一磅(約0.9斤)脂肪大約需要消耗3500大卡的熱量。



  因此,即使有人能每天做平板支撐一小時,要減掉一磅脂肪也要20天左右。更況且,多數人平板支撐頂多只能做幾分鐘而已,有誰能做到一小時呢?所以單靠平板支撐來練減肥效果微乎其微。



  平板支撐重塑形而非減脂



  做平板支撐效果是鍛煉核心肌群,主要包括塑造腰腹部,大腿,小腿、臀部的線條,更重要的是,還可鍛煉背部、肩部肌肉群,幫助維持肩胛骨的平衡,讓背部線條更迷人,它幾乎屬於全身消耗式塑身。但平板支撐不是有氧,不會減掉你任何部分脂肪,主要作用在於鍛煉肌肉和塑造形體。



  而且,平板支撐動作單一,而且屬於靜力抗阻力運動,它並不具有減脂的特點,在瘦身方面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往往只是作為減肥瘦身的輔助手段,想通過平板瘦身來減肥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有氧運動才是減脂的唯一方法



  關於平板支撐所謂的快速減肥神效是不現實的,平板支撐的健身效果是有局限性的。人體身材苗條與否主要與體內脂肪含量有關,有氧運動才是去除脂肪的唯一方法。平板支撐並不屬於慢走、跑步等有氧運動,能量消耗也有限,並不具備消除脂肪的功效



  如果想減脂,還是認認真真跑步,騎車,遊泳吧,有氧才是減脂的王道。當然,還要注意控制飲食,減肥不易,控制飲食更難。



  不適合做平板支撐的人群



  1.嚴重脊柱側彎、急性腰椎間盤突出以及骨質疏松的人群由於骨骼和肌肉不達標,不建議做平板支撐。但是,平板支撐對於輕微的脊柱側彎有矯正作用,在腰椎間盤突出的後期也可作為恢復性鍛煉進行。



  2.不建議45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做平板支撐,但是曾堅持長久運動、身體素質過硬的人群則沒問題,年逾60的駱家輝就是一個例子。由於該運動會對血管造成壓力,患有心血管疾病者也不建議進行。



  3.由於對腰腹部肌肉運動量較大,孕婦不建議進行平板支撐。不過,產後42天以上的產婦推薦進行平板支撐,對盆底肌恢復、防止子宮脫垂有好處。



  延伸閱讀:平板支撐動作要領



  1.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



  2.任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盡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俯臥平板支撐



  動作要領:俯臥於墊上,身體呈平行地面,兩前臂平行支撐在地面,雙臂微向頭上使上臂與身體的夾角增大,力矩增加使身體核心肌肉的參與增加,保持呼吸順暢,做靜力控制。



  優點:增加身體核心薄弱肌群的參與,增加核心肌肉的力量,腹部肌肉明顯。



  鍛煉時間:每組以支撐時間的長短,循序漸進的增加,到力竭為一組,共四組。組與組間休息30—60秒。



  側平板支撐



  動作要領:先側面躺在瑜珈墊上,用胳膊肘先把上身撐起來,然後拱胯部,把身體整個撐起來~兩只腳可以是前後都擺在地面上,身體一定要盡量直,甚至可以撐到上身和地面平行。



  優點:側平板式主要是集中鍛煉腰兩側的肌肉,而且可以做細微調整鍛煉到整個核心肌群(腰、腹、後背)。



  鍛煉時間:可以每邊做30秒,然後換邊再30秒,兩邊加起來算是一組,每次連續做3組。



  增加難度,高段位玩法



  當你已經堅持過一段時間後,你可以嘗試增加難度了,做花式訓練時,跳躍動作幅度不要太大,啞鈴提升訓練的重量不要太重,以免另外一個手臂支撐點受傷。每次訓練最好安排在下午或者晚上9點前結束。飯後訓練要在1個小時後進行。每周訓練四次為宜,每次在40分鐘左右。體驗下來,一分鐘後全身顫抖,此時最消耗,能堅持就堅持,每日比前一天多5-10秒。同時還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堅持一段時間後一定會有驚喜。



  1.可懸空提起一只腳。



  2.可懸空提起一只手。



  3.可懸空提起一只腳和一只手。



  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