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什麼時間段遊泳減肥效果最好?對於美眉來說減肥永遠是天大的事,聽說遊泳可以減肥,那麼什麼時候減肥效果最好呢?




  有80%的人認為,遊泳是夏天最好的運動,避暑又愉悅心情;還有年輕MM最愛聽的減肥課題,在遊泳項目裡可以得到解決。



什麼時間段遊泳減肥效果最好 遊泳減肥效果最好的時間段 遊泳減肥效果不好的原因




  遊泳減肥消耗熱量最大



  有專家這麼分析:水的熱傳導系數比空氣大26倍,若在相同溫度的水裡比在空氣裡散失熱量加快20多倍。這樣就會有效地消耗人的熱量。運動生理學者測試表明:若在水中遊100米,消耗100千卡熱能,相當於陸地跑400米,或騎自行車1000米,或滑冰1500米,這也就是遊完泳後很快感到饑餓的道理。



  水壓預防疾病



  遊泳時人體處於水平狀態,十分有利於下肢和身體靜脈血液回流心房,水對胸腔的壓力促使呼吸加深,增加肺活量,水溫對皮膚的冷刺激使血管急劇收縮和擴張。日本有家遊泳醫院,專門用訓練手段來收治患有腎病、肥胖病、氣喘、過敏及其他內分泌系統疾病的人,幫助他們鍛煉身體,恢復健康。 遊泳是一項全身運動,正因為水中有浮力,故不需在地面運動時支撐身體的額外的體力。因此,對治療性病是非常有利的。遊泳時,胸腹部受到水的壓力,呼吸肌作用加強,還可以治療氣管炎和肺氣腫。



  初學者遊泳減肥要領



  遊泳分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初學者一般是從自由泳或蛙泳開始學。這裡說說動作要領。



  自由泳



  身體姿勢:身體盡可能平直,腿部的動作剛好露出水面打水。



  臂部動作:入水,伸展,抱水向內劃,向上劃,移臂。



  打腿:雙腿並攏,膝部不要彎曲過度,向下打腿。呼吸:頭朝肩膀出水面轉動呼吸,有輕呼吸和深呼吸。



  節奏:打腿6次,兩臂各劃水1次。



什麼時間段遊泳減肥效果最好 遊泳減肥效果最好的時間段 遊泳減肥效果不好的原因




  仰泳



  身體姿勢:兩耳剛好放在水中,臀部剛好放在水面下,兩腳剛好露出水面,頭保持穩定。



  臂部動作:入水,抱水,向下劃,向後劃,第二次劃,復位,移臂。



  打腿:雙腿靠攏上下交替打腿,膝部可彎曲但不能露出水面。 呼吸:一只胳膊移動時呼氣,另一只移動時換氣。



  節奏:劃臂1次,打腿6次。



  蝶泳



  身體姿勢:肩部必須保持在水平面上,臀部接近水面,頭比雙臂先入水,抬頭要低。



  臂部動作:入水,向外劃和抱水,下劃,內劃,上劃和移臂。



  打腿:開始時,不曲膝,雙腿並攏。一旦腳後跟露出水面,向下打水。



  呼吸:在向上劃時開始呼吸。



  節奏:劃臂1次,打腿2次。



  蛙泳



  身體姿勢:頭部和臀部盡量保持高位,身體以胸部為基準。



  臂部動作:向外劃,抱水,向下劃,伸展。 打腿:伸展,收腿,外蹬腿,下蹬腿,內蹬夾腿。



  呼吸:在臂部做有力的內劃動作時呼吸。



  節奏:保證蹬腿動作在雙臂伸展時完成。



  泳減肥效果不好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