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日本流行的走路減肥法,到底有沒有效果呢?想不想跟著小編一起來嘗試下3個月瘦20斤是種什麼樣的體驗?一起來看下吧。




日本走路減肥有效果嗎 日本走路減肥法注意事項 走路減肥效果好嗎




  日本走路減肥法



  最近,一種堪稱“史上最輕松瘦身法”在網上流行起來。



  這是一位日本醫生發明的用走路的方法減肥,此法標榜只要用正確的方式走路就能輕松“享瘦”。對此,專家稱,就減肥這事而言,沒有捷徑可言。“管住嘴、邁開腿”並長期堅持,這才是減肥秘訣所在。



  其實,網傳“史上最輕松瘦身法”很簡單:只要在走路時“縮肚”、“挺肚”,搭配“一吸一吐”的呼吸節奏就可以了。



  日本醫生出了一本暢銷書,名為《走路瘦肚法》。書裡標榜只要用正確的方式走路就能輕松“享瘦”。正確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走路時“縮肚”、“挺肚”,搭配“一吸一吐”的呼吸節奏就可以了。



  右腳往前踏出時,默數“一”



  左腳往前踏出時,默數“二”



  一邊默數一邊走路



  數“一”時縮腹



  數“二”時把肚子鼓起來



  不要大幅度擺動手臂,也不要駝背,因為這樣會在肚子鼓起和內縮時出現反作用力,導致肌肉的熱量消耗減少,還會給腰部帶來不必要的負擔,進而造成腰痛



  在3個月內減重10公斤,腰圍也減少了17公分。而且之後3年的時間,完全沒有復胖。甚至有讀者反映,這個方法還能影響腸道,緩解便秘



  發明這種“史上最輕松減肥法”的醫生是日本川村內科診療所的所長,曾經著有《醫師建議五十歲以後之肉體改造》等書,非常受人歡迎。“走路瘦肚法”是他新發明的減肥方法。



  走路減肥可以預防便秘 還能緩解腰痛



  對於這個火得不要不要的“史上最輕松減肥法”,“這樣走路,首先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促進消化吸收,可以預防和緩解和便秘。"從中醫的角度看,特別適合脾虛濕盛的人群,這部分人容易出現脂肪型和水腫型的肥胖。



  第二,在走路的過程當中,關注自己的吐納,將人的意志集中在呼吸上,就好像武術或氣功當中的“意守丹田”。從中醫的角度,有提升陽氣,健脾強腎的功效。如果能在平時的走路當中注意這一點,的確有事半功倍的好處。



  另外,邊走邊縮肚、挺肚,是在活動腹肌,使用到腹直肌、腹斜肌等腹部一帶的肌肉,另外還會無意識地運用到豎脊肌、多裂肌、髂腰肌等脊椎一帶的肌肉。將這部分的肌肉運動起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腰痛症狀



  減肥沒捷徑“管住嘴”更重要



  “但是文中沒有提到醫師走路的時間和頻度,所以無法判斷他每天運動的強度。”李靖教授說,如果每周只走一次,或者每天只是普通的散步,是達不到減肥的目的,“用走路來達到鍛煉或減重的目的,每次必須達到30分鐘以上,而且每周至少要三次。”效果要達到微微出汗,呼吸和心跳加快但是仍可以說話,結束後輕松愉悅,第二天沒有感覺到太累。



  “我們經常能在網上看到各種各樣減肥的‘秘訣’,但減肥是沒有捷徑可走的。”李靖教授說,大家都知道“管住嘴、邁開腿”這六個字,但關鍵在於持之以恒。通過運動消耗的熱量,所產生的減重效果是有限的,何況肥胖的人由於體重大,過度運動有可能導致關節的損傷。



  另外,對於一般肥胖者來說,適宜的減重速度是每周0.5~1公斤,如果主要通過健身運動獲得這種效果的話,則減少的主要是身體脂肪。減輕體重速度過快則主要減少的是身體中的糖元和水分,而與脂肪消耗關系不大,還會對健康帶來許多不利影響。



  走路減肥注意事項



  為減肥而步行的,必須采取正確的姿勢,才會有利於減肥和健康。



  1、保持抬頭的姿勢



  下頜底部應始終與地面保持平行,想像有一根繩子幫你維持從頭頂到整個脊柱呈現一條直線。



  2、收腹



  收緊腹部肌肉,挺直脊背,駝背的姿勢只會造成關節的負擔,以及背部、腿部和臀部肌肉的酸痛。



  3、自然的擺動手臂



  彎曲肘部90度,並讓手在腰部和臀部之間的高度范圍內呈現弧線擺,不要太高,收回手臂時,上臂應與地面盡量保持水平,而且,手臂擺動應與雙足呈現相反的方向。



  4、培養自然的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