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我們每天都在走路,可是並不見瘦,於是有些人就要問了,每天走路真的能減肥嗎?答案是一定的,只是你要找對方法。




每天多走路能減肥嗎 走路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每天走多少路能減肥




  每天多走路能減肥嗎?



  也許有人會問:“為什麼我們天天走路,還是一身贅肉?”原因在於減肥的走路法有別於一般的散步,它需要一點速度,而且要經常變速進行。以速度來分,走路分為三種:一種時比平常速度要快一點,平均速度約1小時4.8公裡;一種是平均速度約1小時6.4公裡,最後一種是速度更快的競走法,平均速度為1小時7.2公裡;兩只腳的步伐因為快走而成一直線,這種走法最有助於減肥。



  要想讓走路幫助減肥,還得注意2點:一個是每周至少保證3次,每次在20分鐘以上,再有就是必須以快速的步伐走完相當的距離,這樣才能消耗脂肪。據測算,在自然呼吸的情況下步行,讓心跳維持到最高心律(最高心律是220-年齡數)的50——65%之間,就能提升有氧運動的效能,有效消耗身體熱量。



  為什麼要保證必須每次步行20分鐘以上呢?因為快走雖是有氧運動,但開始確實以糖為主要消耗能源,大約20分鐘後,才會燃燒脂肪。消耗1千卡約需走30步,要消耗掉300千卡,則每天至少走1萬步以上。



  走路減肥法



  1、晚飯後兩小時瘦身快



  首先,速度很關鍵,可以選擇以12分鐘走1.5公裡的速度走完4公裡,再以正常的速度走10分鐘,以此來恢復,然後再以這樣的速度走完4公裡,再以常速行走10分鐘,如此反復。也可以維持30分鐘到45分鐘的快步行走姿勢,或大步快走。速度保持在每分鐘120步到140步左右。



  2、行走隨時隨地可以進行



  行走隨時隨地可以進行,但是並不是任何時候走效果都是一樣的。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時間最好是在晚餐後兩小時。因為這個時候的脂肪增加量到了最大,此時行走更容易減脂。



  3、保持總時間量的不變



  如果時間有限,也可以將30分鐘到1個小時的集中行走分散到各個零散時間段內進行,但是要保持總時間量的不變。



  4、每次行走的距離



  每次行走的距離在5到10公裡左右為最佳。也可根據自身情況逐步達到此水平。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要量力而為,可根據身體情況逐步提高要求和速度。注意量的增加,不要暴走。根據自身狀況循序漸進貴在堅持。



  5、每天堅持行走



  如果每天堅持這樣的行走30分鐘到1個小時,2~3個月後你就可以看到效果。而且,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如果每天都這樣走上30分鐘可以達到減肥和延年益壽的神奇效果。  走路是健康減肥最適宜的運動方式。而且,走路對預防老化和成人病,維持身體健康,都有好處,這一事實已受到了世界的矚目。為了區別運動走路與日常生活中的走路,我們又稱前者為“訓練走步”。許多專家也開始對走路進行各種研究與調查。



  走路減肥的姿勢:



  1、走路時腳跟先著地,可避免重心落在小腿肚,避免水腫。



  2、跨步時,腳跟先著地,重心完全轉移到前腳,另一只腳再抬起,較不易水腫。



  3、上樓梯時,視階梯高度,可一次跨兩階,能拉緊臀腿肌肉。



  4、跨上階梯時,腳跟先著地,可避免重心只落在小腿肚,造成蘿卜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