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遊泳是夏季不可缺少的運動項目之一,也是較好的減肥方法之一,但是遊泳減肥雖好,一些禁忌也是要了解的。




夏季遊泳有什麼禁忌 遊泳減肥的禁忌有哪些 遊泳減肥都有哪些禁忌




  遊泳是夏季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在進行遊泳減肥過程時,人的新陳代謝速度很快,30分鐘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熱量,而且這樣的代謝速度在你離開水的以後還能保持一段時間。對於比較瘦弱者,遊泳反而能夠讓體重增加,這是由於遊泳對於肌肉的鍛煉作用,使肌肉的體積和重量增加的結果,可以說遊泳可以把胖人遊瘦了,把瘦人遊胖了,可以讓所有的人都有一個流暢的線條。



  要想獲得良好的鍛煉效果,還需要計劃地進行鍛煉:初練者可以先連續遊3分鐘,然後休息1~2分鐘,再遊2次,每次也是3分鐘。如果不費很大力氣便完成,就可以進入到第二階段:不間斷地均速地遊10分鐘,中間休息3分鐘,一共進行3組。如果仍然感到很輕松,就可以開始每次遊20分鐘,直到增加到每次遊30分鐘為止。如果感覺強度增加的速度太快,就可以按照自己能夠接受的進度進行。



  在堅持有規律的遊泳運動過程中,要確保膳食的平衡。既要保持營養素的平衡,同時還要保持能量的攝入和支出的平衡。遊泳是非常普遍的有氧運動形式,鍛煉時應該注意運動量的強度和適時地增加新的刺激,還有就是要堅持不懈。



  遊泳減肥禁忌:



  一、忌飯前飯後遊泳



  空腹遊泳會影響食欲和消化功能,也會在遊泳中發生頭昏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遊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嘔吐、腹痛現象。



  二、忌空腹遊泳



  很多愛好遊泳的人們都有一種感覺,那就是遊泳上岸之後,都會感覺饑腸轆轆,渾身乏力。這是因為遊泳是一項重體力運動項目,四肢肌肉活動的幅度大,會消耗人體大量的能量、熱量。



  在空腹時去遊泳,由於身體血糖低,特別容易在水中出現肌肉顫抖、頭暈眼花、虛脫、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三、忌劇烈運動後遊泳



  劇烈運動後馬上遊泳,會使心臟加重負擔;體溫的急劇下降,會使抵抗力減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四、忌月經期遊泳



  月經期間遊泳,病菌易進入子宮、輸卵管等處,引起感染,導致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五、忌在不熟悉的水域遊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