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減肥除了要做簡單的有氧運動外還要做一些拉伸減肥操,在減肥的同時還可以美化身體曲線,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




減肥要做什麼運動 拉伸減肥操減肥效果好嗎 拉筋減肥操




   不同目的的運動頻率



  一輪:第一次進行到一至二周左右的時間,適合沒有肥肉但想要塑造曼妙身材時



  兩輪:已適應動作與強度,且需在一至兩個月內瘦身五公斤以下時



  三輪:充分適應動作與強度,將目標設立在盡快瘦身五公斤以上時



  站著進行的動作



  1、鎖骨、頸部曲線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面向前方並將兩手放在腰上。



  發出“一”的嘴型並將嘴唇張開,慢慢地抬頭仰望(靜止五秒鐘),重新將頭低下,面向前方。



  右耳仿佛要碰到右肩一樣,慢慢地將頭部傾斜(靜止五秒鐘),左邊也用相同方式反復進行(十次為一輪)。



  2、背、手臂瘦身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身體挺直。



  兩手向後於屁股位置、將手交叉,將交叉的雙手向上舉起並推出胸膛(靜止五秒鐘),此時盡量將背部向後擠壓(十次為一輪)。



  3、肩膀線條與鎖骨、手臂內側、腹部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身體挺直。



  視線向前,將雙手舉起,手指向前伸直,將伸直的雙手用力拉直,讓兩只手臂內側肌肉有拉到筋的感覺(靜止五秒鐘)。



  雙手向兩側伸展時利用反射動作將胸部向外推(二十次為一輪)。此時要注意張開來的雙手不要伸到背後。



  4、手臂內側與外側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身體挺直。



  將右手彎曲舉到頭部,並將手肘放在右耳,在將左手舉到抓住右手肘。左手用力將右手肘推向左邊(靜止五秒鐘),另一邊也用相同方式反復進行(各五次為一輪)。



  5、腰部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身體挺直。



  將右手向後轉放到左臀部,左手則從前方包裹住右邊腹部,並慢慢地將身體轉向右邊到左腰,直到感覺到酸痛位置,此時視線要放在自己的臀部(靜止五秒鐘),另一邊也用相同方法反復進行(各十次為一輪)。



  6、上臀、大腿內側、腰部、腳踝、小腿



  站在右側有墻壁或者桌椅等可以扶的地方,身體挺直面向前方。



  用右手輕扶墻壁,左手自然放下,左腳直直抬起至腰部高度,此時同時將右腳踮起腳尖,再將左腳放下,同時右腳也恢復平常站姿(十次為一輪),另一邊就轉身背對換左手扶墻,並用相同方式反復進行。



  7、臀部、大腿



  兩腳張開與肩同寬,直視前方將雙手舉起,手指向前伸直。



  上半身挺直,大腿用力慢慢蹲馬步,如果大腿、腰與臀部都感受到用力就表示動作做對了,再重新慢慢起身(十次為一輪)。注意上半身不可以傾斜,屁股也不要向後翹,建議可以在全身鏡前進行,並確認自己的側面姿勢是否正確。



  拉筋的注意事項



  1.拉筋時應避免室外風寒,在室內要避免直接面對著電扇或空調。拉筋時人體放松,毛孔洞開,所以切忌露膝、露腰。尤其在空調盛行的地方,最好穿長袖衣褲保暖,否則關節受寒,反而添病;拉筋時出汗是好事,不必刻意降溫排汗。



  2. 因年齡和病況不同,拉筋時間、強度無統一標準。但總原則是:想病好得快,你就多拉、重拉、長時間拍;想病好得慢,就少拉、輕拉、短時間拉;想病別好,你就別拉!對於練瑜伽、舞蹈或筋很柔的人,每條腿可拉筋30~50分鐘以上。



  3.臥位拉筋腳著地困難的人,膝腿可稍向外撇,以減輕痛苦,但著地後應盡力向上舉之腿內並,直到兩腿完全並攏,不能向外形成外八字。



  4.高血壓、心臟病、體弱重病患者和老人,拉筋時一定會痛,忍受疼痛時心跳會加快、血壓升高,這都是氣沖病灶的正常現象,說明治療有效,但不宜操之過急,要循序漸進,拉筋時間可從短到長,強度可從小到大,因人而異,沒有絕對標準。可放一小枕頭將頭稍稍抬高,以避免血沖腦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