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通過慢跑運動可以快速的達到減肥效果,但是很多美眉擔心跑步自己的小腿會變粗,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些慢跑技巧,讓你的小腿不會變粗。




夏季慢跑減肥技巧 怎麼跑步小腿不會胖 跑步小腿不會胖的方法




  慢跑是一項有氧運動,可以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鍛煉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擔心跑步多了小腿會變粗,這種擔心產生的原因:



  一、落地技術不好,產生錯覺。



  有的人用腳尖跑步,這樣小腿就會疲勞,有緊繃感,感覺小腿在“長大”。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人的基礎形態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會因為幾次跑步小腿就立桿見影地變粗。在有氧力量訓練中,比如啞鈴操、杠鈴操,肌肉的膨脹率不會超過20%。



  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變粗,也不會超過這個比率,而這個比率是幾乎看不出的。



  二、跑步者認為跑步已經燃燒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進食,從而長胖,小腿也因此變粗。這與跑步本身無關。



  如何消除這種擔心和偏見呢?



  1、注意跑步姿勢。



  正確的跑步姿勢應是由腳後跟過渡到前腳掌。



  2、跑步後進行放松練習。



  伸展、放松小腿,揉一揉,拉伸。



  3、注意跑步時間和速度。



  一般的有氧練習的時間是20至60分鐘,過度了會造成肌肉疲勞和關節磨損。速度上不能太快,把有氧運動的心率范圍控制在:(220-年齡)×(60%—80%)以內。如一個20歲的人,他的有氧運動的心率范圍就是120至160次/分。脂肪在無氧狀態下會停止分解,在上述的心率范圍之外,脂肪不會燃燒,運動效果不能保證。



  4、女性跑步之前一定要做熱身運動



  跑步前熱身相信是不需要再普及的道理了,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運動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減肥大作戰”。



  慢跑減肥四大技巧:



  1、超慢跑重點



  雖然是超慢跑,但是在跑步的時候還是要端正自己的態度,要充滿活力和耐力,不要向被拉著的木偶,記住要利用手肘的力量,將手臂往後舞動,挺直身體但不需要很用力,下巴微微抬起,視線看向前方,盆骨上方略微往前挺。



  2、運動也要循序漸近



  所有的減肥運動,在剛剛開始的時候,切勿急功近利,要一步步的來,如果之前有運動習慣的減肥者,可以直接進行慢跑減肥,而如果平日很少運動或者不運動的減肥者,在最初的時候必須要先進行1個月的快走的運動,然後在進行慢跑,這樣才有利於後期的減肥效果。



  3、跑步前T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