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分手後變紙片人 失戀後如何防止情緒化進食

  失戀後怎樣控制“情緒化進食”

  人們的飲食有時候是由心情來決定的。一旦處在不開心、緊張、焦慮狀態,就會特別想吃東西,而且很難控制。這是在把食物當成一種安慰或者獎賞,用進餐來緩解精神的壓力。這種情緒性飲食往往與從小的行為和環境相聯系。

  失戀後,很多人變得無精打采,茶不思飯不想,迅速消瘦下去。也有很多人開始“情緒化進食”,用食物來安慰自己,不僅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反而導致肥胖。失戀後,應該好好調節心情,重新振作。小編教你失戀後怎樣控制“情緒化進食”

  1、找出情緒化進食的原因

  不管原因是什麼,大吃一頓可能是一個暫時消除憂鬱的好辦法。然而事後總是會為這種行為感到內疚和痛苦。請記住,非饑餓時的進食是一種條件反應,它有可能消失也有可能再次發生。舉例來說,你發現自己處於情緒性飲食的狀態。為應付這一狀況,你有必要采取兩個重要的行動。首先一個就是確定引起你的憂鬱並導致你進食的時間,主題或是氛圍。可能你是因為冬日的短日照而情緒低落;也可能是你父母的電話給你帶來了心煩意亂;還有可能是工作上的麻煩或是朋友之間的不開心。

失戀後如何防止情緒化進食

  2、主動解決煩惱的原因

  一旦你確定了自己抑鬱的原因,你就可以對你的心情做出其他不同的反應。也許你願意給那些關心你的家人和朋友打個電話。也許在寒冷的冬日你可以選擇早早地打開暖光燈。或者你還可以在白天花上一點時間邊喝茶或咖啡邊欣賞落日。或許你還會發現散步和聽音樂都會對你非常有幫助。

  關鍵的一點就是進食並非消除抑鬱的最佳辦法,尤其是當你控制體重的時候更是如此。除非你明白你情緒性飲食的原因,否則你不可能學會對它采取新的反應。當你想通過進食來使自己情緒高漲的時候,就要三思了。你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它們之中的一部分可能對消除抑鬱有更持久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