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在夏日裡,我們會很容易吃太多油膩熱氣的食物,這時候就很容易長胖,因此,在這個時候我們要多選擇一些清淡的時候來改善,比如蔬菜湯。




夏季喝湯可以減肥嗎 喝湯減肥的效果如何 夏季怎麼喝湯可以減肥




  1、高纖維蔬菜瘦身營養湯



  材料:番茄2到3個、高麗菜(卷心菜)1整卷、洋蔥2個、芹菜1小把、木耳1小碗、鹽、胡椒粉、雞精少許



  怎麼做:首先,湯鍋內倒入清水,待水開後,把所有蔬菜都放入鍋內,直至熬煮到所有的菜變軟為止(大約30分鐘)。關火前,根據自己的喜好添加鹽、胡椒粉和少許雞精。這樣,一鍋美味又營養的瘦身湯就完成了。



  瘦身貼士:這是一款很不錯的減肥湯。其實,瘦身營養湯的食材全部都是會產氣的蔬菜,吃進去後肚子會脹,再加上這些又是高纖維蔬菜,再加上湯的大量水分,人很容易就飽了,所以也不會再吃別的東西,能夠達到很好的減肥效果。



  2、營養豐富的小白菜豆腐減肥湯



  配料:小白菜、豆腐、蝦仁、薑末、蒜片、火腿粒、蝦皮、鹽



  怎麼做:小白菜洗凈,略焯一下水,擠幹水分,切段備用。凍豆腐(或者老豆腐)切塊備用。鍋熱油少許,炒香薑末、蒜片、二大匙火腿粒、一把蝦皮。放入豆腐,加水,煮開。然後放入小白菜段和鮮蝦仁幾只,蓋上鍋蓋,再煮開後,待蝦仁熟透,加鹽調味即可。



  瘦身貼士:這是一款營養豐富的減肥湯。小白菜含鈣量高,是防治維生素D缺乏(佝僂病)的理想蔬菜。另外,小白菜含維生素B1、維生素B6、泛酸等,具有緩解精神緊張的功能。覺得工作壓力太大時,多吃小白菜,有助於保持平靜的心態。



  3、冬菇菠菜減肥湯



  材料:冬菇、菠菜、薑、高湯、白砂糖、鹽



  怎麼做:先把冬菇浸軟,然後剪去冬菇腳,再把冬菇切片,菠菜切段。然後,在熱鍋放點油,爆香薑片,接著放入冬菇及上湯煲開,轉為文火再煮15分鐘。放入菠菜煮開至熟。最後,放入鹽糖調味即成。



  瘦身貼士:這是一款很好的滋膚通便減肥湯。先將冬菇洗凈,之後將浸泡過冬菇的水放入湯內一齊煲,減肥效果更好。因為冬菇水有去脂的功效。另外,菠菜的根不要去掉,因為很多營養都在根部,只要多洗幾次,沙就會清洗去的。



夏季喝湯可以減肥嗎 喝湯減肥的效果如何 夏季怎麼喝湯可以減肥




  4、皮蛋黃瓜湯



  材料:皮蛋兩只、黃瓜一條、色拉油、豬油、食鹽、水



  怎麼做:皮蛋剝殼後切瓣,一只切8瓣。黃瓜去皮後切成薄片。鍋燒熱後倒入色拉油和少許豬油,再倒入皮蛋翻炒,到皮蛋炸透一半即可,不要過火。這樣做是為了保持皮蛋切破後的形狀,煮湯時不至於湯過於渾濁。皮蛋煎好後加水,去浮沫,後放黃瓜塊,邊倒邊稍微翻炒一下。加入清水,湯沸騰後繼續用小火煮,待湯慢慢變成乳白色之後,再放點香油和鹽就可以出鍋了。



  瘦身貼士:這是一款很好的夏季減肥湯。另外,你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適當加入肉片等,湯的味道更佳。



  夏季減肥的6大原則



  1.養成每天排便的良好習慣



  瘦身者必需每天強制自己定時大便,即使解不出大便也要定時上廁所。久而久之,就能養成每天定時排毒的良好習慣。另外,還需注意在大便時不要用力屏氣,否則容易擾亂大腸功能,促使痔靜脈充血,從而引發痔瘡。尤其是高血壓、腦動脈硬化等病人,由於屏氣而使腹壓、血壓升高,易誘發中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有便強忍不解,不然易損傷人體正氣,引起痔瘡等病。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定時作息,定時進餐,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排便,就能養成定時大便的好習慣。



  2.少食精細及脹氣食物



  一般精細食物是指富含蛋白質的乳類、瘦肉類、魚類。蛋類、豆制品等食物。此類食物攝入過多,大便會變得幹燥而量少,難能排出。脹氣食物是指甜食、幹豆類等,容易影響脾胃功能,導致腸中水分不足,食物殘渣對腸壁的機械性刺激減少,從而減弱胃腸道的蠕動,不足以引起排便反射。吃精細及脹氣食物都會加重便秘,又可加重痔瘡、肛痿等疾病症狀。所以,為了使清腸通便,排毒瘦身能順利進行,一定要少吃精細及脹氣食物,多吃粗糧、蔬菜等植物纖維食品。但虛寒性便秘者,應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飲。



  3.忌食辛辣、油膩食物及煙酒等



  一般辛辣、油膩食物是指辣椒、生薑、韭菜、狗肉、羊肉、雞肉、奶油、黃油等。這些食物辛辣溫熱、油膩,難以消化,會使胃腸燥熱內結,津液不佈,燥尿結滯。還有煙酒、咖啡、濃茶,能起興奮作用,特別是濃茶,含有鞣酸和咖啡因等物質,能減少胃腸道的分泌和蠕動,有一定的收斂作用,若便秘者再大量飲用,則可使症狀加重。因此為了達到清腸通便,排毒瘦身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忌食辛辣。油膩食物及煙酒等。



  4.不要濫用瀉藥



  一般瀉藥有番瀉葉、大黃、芒硝、蘆薈、雙醋酚汀、大黃蘇打片等。瀉藥的作用是刺激腸粘膜,使之產生排便沖動或潤滑腸壁,只能解決燃眉之急,使大便暫時通暢。有些瀉藥對腸功能影響很大,會使腸粘膜應激力減弱,更易促進便秘的發生。一旦停藥,就難以恢復排便功能,使便秘更為嚴重,尤其是痔瘡便秘患者更不能用一般瀉藥,以免使痔瘡及便血加重。習慣性便秘患者一定要樹立恢復正常生理功能的信心,只有戰勝這一心理上的障礙,並主動有效地進行有關鍛煉,才能重建大腸蠕動的條件反射,實現習慣性定時排便。



  5.不要濫用清熱解毒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