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走路減肥法一定要連著嗎?答案是肯定的,最好每天有固定的走路時間,每天最好堅持半小時到45分鐘左右。




走路減肥一定要連著嗎 走路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走路減肥




  走路減肥法要訣



  第一、每天固定走路時間



  如果你每天晚上7點進行走路減肥的話,那麼到點你就就得鍛煉。而最佳的走路減肥時間應是下午3點到晚上9點(特別是糖尿病患者更要遵守這一點)。



  第二、加大步幅



  如何走路減肥呢?首先要把背腰挺起來,盡量做到挺胸,兩腳10個腳趾朝向行走的方向,每一步都用腳趾頭用力去走。每一步都要讓全身的肌肉運動起來,要有把人彈起來的感覺。大步走路時,你要盡量的大擺臂,盡力前後直臂擺平。



  第三、用力走好每一步



  我們所說的用力走也就是指的“勁走”,勁走式的走路對減輕體重、消耗血糖有著相當明顯的效果。“勁走”最少可運動人體50%的肌肉。



  因為人體50%的肌肉都在下半身,因此“勁走”有保持肌肉總量的效果,可鍛煉人體50%的骨骼,刺激人體50%的神經,按摩人體50%的經絡。



  第四、固定每天走路距離



  通常情況下走路的路程不少於3公裡時間不能少於30分鐘,也可以根據年齡來調節。但當定下每次走3000米後就不能隨意改變了。



  第五、固定步行步頻



  每次走路的速度要盡量一致。每天最好像列隊行走一樣要“一二一”有節奏的去走。每個星期不能少於5次,3-6個月為一個鍛煉周期。



  走路前後注意補充身體水分,雖然運動不激烈,但是補充充足的水分有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強並且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走路減肥三要素:



  一、掌握正確的步行姿勢。



  不正確的姿勢會使減肥效果大打折扣。“跨大步、甩雙臂、背伸直”,這是運動專家給減肥者的建議。步行起來要風風火火,行進過程中要手握空拳。



  二、掌握有效的步行強度。



  步行是典型的有氧運動。主要通過氧代謝供能,它要求每次步行時必須達到一定的速度,滿足一定的鍛煉時間,才能充分分解體內的糖分,消耗體內的脂肪。因此必須達到“有效步數”,即達到有氧運動標準的有效果的行走步數。成為有效步數的條件為:每分鐘必須走60步以上,連續行走必須在10分鐘以上。以往步行時要不是連續行走時間不夠,要不就是每分鐘步數太少,做了一堆無用功。要使有效步數更精確的執行,應該借助於類似計步器這樣“教練”式工具來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