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很多人都在抱怨,為何自己一直在健身但是就是瘦不下來,看到這你一因該知道是自己方法用錯了,下面小編給大家總結幾個健身誤區,一起來看下吧。




一直健身卻總瘦不下來的原因 一直健身為何總是瘦不下來 健身瘦不下來是為什麼




  無明確目標及計劃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計劃,鍛煉身體也不例外。在開始制定個人訓練計劃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一個問題:你這個階段運動要達到什麼目的?是減肥瘦身、還是健美增肌、抑或是增加力量,確定好了階段的訓練目標才能制定適合自己的訓練計劃。



  正確做法:按照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健身需求,制定一個長期和短期的訓練計劃,從而提高效率。



  訓練姿勢存在錯誤



  用不當的姿勢訓練會大大增加受傷的風險,訓練成效也十分有限。錯誤的姿勢不僅會帶給孩子骨骼和關節上的傷害,也是引發腰痛和肌肉酸痛的主要原因。



  正確做法:應熟悉動作要領後再訓練,必要時對著鏡子檢驗自己的動作是否有誤。要馬上糾正,以防變成固定的習慣。請不要忘記,正確的姿勢絕不是一天就可以養成的,它需要靠不斷地練習才能糾正過來。



  誤以為出汗越多效果越好



  出汗只能迅速降低體溫,但不會直接消耗脂肪。流汗消耗的是水、鹽分和礦物質,而不是脂肪。健康運動專家表示,鍛煉時出不出汗同是否消耗脂肪沒有關系。出不出汗不能用來衡量運動是否有效。因為我們的汗腺各不相同,分活躍型和保守型兩種。有人屬前者,有人屬後者,這取決於遺傳。



  正確做法:有的時候一次鍛煉後體重有所減輕,但這只是體內水分丟失造成的暫時現象。而一旦在運動中科學補水,你的體重也將隨之恢復。所以,不是出汗越多健身效果就越好,健身效果在於你的運動量。



  健身時飲水不當



  有的人口渴時要麼咕咚咕咚大灌一氣,或者口幹舌燥堅持忍著都是不對的。飲水不僅能補充水分,還能保證你的身體在訓練後得到有效恢復。只要你感覺特別口渴時,就說明你身體已經長時間缺水了。即使在運動過程中也可以適當補水,以防體力不支。現在明白運動達人為何人手一個大瓶子了吧。



  正確做法:正確的補水方法是,口裡含一些水,緩慢咽下。每次補水不宜太多,而且水不能太涼,只要能緩解口渴症狀就好了。



  健身前後無熱身和拉伸



  現代人生活節奏都很快,為了盡快完成訓練計劃,往往換好衣服就直接開始訓練。殊不知,熱身運動能夠最大限度的提高你的訓練質量,而忽視熱身運動會讓你在運動中受傷的幾率大大增加。



  正確做法:健身前的熱身必不可少,訓練之前,有必要進行腿部及核心等部位的拉伸。還有,訓練完成後也要進行肌肉拉伸,這樣可以減少第二天肌肉的酸痛感。



  誤認為適合別人就適合自己



  不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盲目訓練,結果也會事與願違。如骨質增生患者在炎症尚未消失的情況下,採取大運動量器械訓練,超負荷劇烈運動,加劇了關節的損傷。有些人鍛煉的時候,訓練強度與運動量掌握得不好,用力方法不當,技術動作不規范,身體運動姿勢不準確,都可能造成關節損傷、韌帶拉傷或者其他部位扭傷。因此,必須在專業指導下,循序漸進地科學鍛煉。



  正確做法:運動是身心合一的有機整體,不管從事何種活動,都要結合自身情況,從實際出發,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方式,使得整個運動過程中充滿愉悅,才能達到健身的目的。否則,只能事與願違,事倍功半。



  過量的有氧運動



  為了瘦身而健身的人往往會進入這個錯誤,特別是女生。很多女生在健身房喜歡一直在跑步機或者橢圓機上訓練,極少數人會嘗試負重訓練。然而這類人群應當注意的是,力量訓練可以在燃脂的同時塑造漂亮的肌肉線條。平時一運動就變形,停一段時間就反彈的女生是時候反省一下,是時候來點負重訓練了。



  正確做法:進行瘦身鍛煉的人必須進行力量訓練,讓身體形成漂亮的肌肉,可以幫助提高新陳代謝,更有利於減肥、美體。此外,結實的肌肉有助於預防骨質疏松症,避免造成人身傷害,並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



  誤認為訓練時間越長越好



  訓練時間過長會讓你精疲力盡,事倍功半。此外,長時間的運動後使得營養得不到補充,這樣會讓你的身體選擇消耗肌肉供能,如此一來可就賠了夫人又折兵。



  正確做法:日常訓練30-60分鐘就能取得不錯的效果了。要記住質量永遠比數量重要得多。嘗試在運動之前規劃一下,爭取訓練到身體的每塊肌肉。加快你的心率,挑戰你的極限!



  健身的飲食誤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