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好身材不管是對於男人還是女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減肥的方法非常多,其中選著減肥餐來減肥的也不在少數,下面一起來看下粗糧減肥餐的減肥效果。




哪些粗糧可以減肥 粗糧減肥效果好 粗糧怎麼吃可以減肥



  減肥吃什麼粗糧好



  赤小豆



  赤小豆就是我們常見的紅小豆,是一種較常見的高營養價值的雜糧,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其石堿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食用紅豆減肥可以讓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顯的曲線窈窕的特效。



  黑米



  黑米減肥相對於其它食物有不少的優勢,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碳水化合物、還有非常多豐富的微量元素。以上的這些成分,讓黑米減肥變得更有營養,雖然相比一些蛋白質減肥方法,它的速度偏慢,但穩定,不易反彈,更重要的是安全,不會對人體造成不適反應。但因黑米含鈣量不足,所以建議在采用黑米減肥期間多食蔬菜,多做一些戶外活動。



  燕麥



  燕麥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纖維的攝入可使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變長,然後達到或維持飽腹感;還可加速腸道蠕動和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長期堅持,益於身體健康的還具備瘦身功效。



  經常吃粗糧對身體有好處



  粗糧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利於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它與可溶性纖維協同工作,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濃度;增加食物在胃裡的停留時間,延遲飯後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和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醫學研究還表明,纖維素有助於抵抗胃癌、腸癌、乳腺癌、潰瘍性腸炎等多種疾病。但是對於粗糧,我們既要多吃,又不宜吃多,因為過食粗糧也有壞處。



  過食粗糧的壞處



  以25至35歲的人群為例,過量食“粗”的話,會影響人體機能對蛋白質、無機鹽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甚至還會影響到人體的生殖能力。



  1.如果粗糧吃的太多,就會影響消化。過多的纖維素可導致腸道阻塞、脫水等急性症狀。



  2.長期過食粗糧,還會影響吸收,使人體缺乏許多基本的營養元素。所謂“面有菜色”,就是纖維素吃的太多,導致營養不良的典型表現。



  3.對於那些養分需要量大的“特殊”人群來說,過食粗糧,影響吸收而造成的危害最明顯,這些人包括懷孕期和哺乳期的婦女,以及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



  4.纖維素還具有幹擾藥物吸收的作用。它可以降低某些降血脂藥和抗精神病藥的藥效。



  正確吃粗糧的三個方法



  1.吃粗糧及時多喝水



  粗糧中的纖維素需要有充足的水分做後盾,才能保障腸道的正常工作。一般多吃1倍纖維素,就要多喝1倍水。



  2.循序漸進吃粗糧



  突然增加或減少粗糧的進食量,會引起腸道反應。對於平時以肉食為主的人來說,為了幫助腸道適應,增加粗糧的進食量時,應該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